富康化油器多少钱(化油器价格)

它是当年“老三样”轿车中最年轻的一位,同时也是三者中唯一与欧洲市场前后脚上市的两厢车,从1992年以CKD(散件进口,国内组装)的形式引入国内到2013年经典爱丽舍彻底停产整整火了22年,在其基础上开发的三厢车富康988还是首款根据中国本土市场开发的车型。

引进过程中它曾经两次因为政治原因差点流产,但最终还是排除万难。它的名字音译自一个法语词汇,但用汉语译名时又融入了当时主流且美好的寓意,它就是东风雪铁龙富康。

1991年,雪铁龙ZX在欧洲上市,当时共有4个配置,从低到高分别为Reflex、Avantage、Aura和Volcane,而当时给中国组装的新车都是最低配的Reflex版本。

在当年,给车取中国名字流行音译,像桑塔纳、捷达什么的,就都是由英文名音译过来的,但是总不能叫雪铁龙ZX为“贼爱克斯”吧!不过,当时有个机智的小伙伴说,不如我们用Volcane这个名字音译,叫作“富康”,而且当年正努力建设小康社会,“富康”这个名字可以说是既和时宜,又表达了国人的美好愿景,于是,富康这个名字就这么定下来了。

上世纪90年代初,富康的造型可以说是相当前卫了,尤其是当时还不成熟的家用车市场,富康算是独树一帜,将家用轿车的概念推广开来。

富康的外观由意大利知名设计公司博通负责设计,这一外观造型在此后的十余年间均基本没有变化。

早期版本的尾部造型相当简洁,后期富康的变化主要在于增加了后扰流板以及造型不同的尾灯。

中控台的造型方方正正的,值得一提的是,中控台全部采用了软性材料覆盖,如果有摸过这台车的朋友可能会知道,触感比现在的好多车还要好得多。

喇叭按钮的位置依旧很奇葩,早些年好多法系车都这样,现在很少见了。

又一个彩蛋,时速表下方有个“积家”的LOGO,现在是基本见不到这样的“合作”了。

阻风门,现在已经绝迹了的东西,冬天启动车辆时需要先手动关闭它,这样车辆才更容易启动,现在的汽车身上已经看不到这个配置了,不过某些摩托车上还是有类似的机构的。

磁带播放器在当时可是好东西,虽然现在它已经早已不在我们车上出现了,不过,我还是依然记得小时候在车里听磁带的感觉,而且小时候东北的冬天很冷,车里总会备一个坏掉的磁带,用来刮玻璃上的冰霜。

主副驾驶座椅面料由织物和皮革拼接而成,乘坐感受还是很舒服的,不过后排座椅没有头枕,也没有安全带,随着安全法规变得严格,这些配置也逐渐完善了。

富康算是“老三样”中最能装的了,后排座椅靠背可放倒,而且还是个两厢车,所以能拉大件儿,比捷达厉害。

富康早期搭载1.36L化油器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67马力,化油器发动机现在也基本绝迹了,真是年代感满满。

早期车型配备5挡手动变速箱,部分出租车车型还装备过4挡手动变速箱,而自动变速箱直到1998年才引入使用。

在当年,富康还有个“黑科技”,那就是PSS后轮随动转向功能,至今,它都是车友们津津乐道的话题之一。

“老车不死,只会逐渐凋零”,是我想要形容这些老车的话,即使它被尘封,或是化作尘埃,但是它留下的记忆却是永远都无法抹去的。我爱老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