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款日产楼兰35油耗多少钱(日产楼兰35实际油耗)

作为东风日产旗下的第一款豪华SUV车型,近几年楼兰凭借亲民的价格赢得不少消费者的青睐。那它平时的养车费用是什么水平呢?今天我们对2021款楼兰汽车的养车水平做一个深度的分析,供大家在买车时进行参考。

2021款楼兰共有三种配置车型可选,其售价区间是23.88万-28.38万。今天我们以2021款 2.5L XL 两驱智联豪华版为例,详细为大家介绍一下这款车的用车成本。

燃油费用

燃油费用是燃油车的一项必不可少的支出。这款车在动力上,搭载了一款2.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会带来186匹的最大马力和243牛米的峰值扭矩。传动方面,它匹配的是7速CVT无级变速器,NEDC综合油耗为8.4L/100km,需要添加是92号汽油。经笔者实际驾驶发现,其油耗水平在9.3L/100km。目前山西地区92号汽油的价格是8.24元/L,以每年行驶2万公里,实际的油耗来算,这款车每年燃油费用在15326元,平均每个月1277元。

保险费用

一款车的保险费用和其售价息息相关,一般售价越高,保险费用越高。2021款 2.5L XL 两驱智联豪华版楼兰的官方指导价是27.13万元。这款车新车的交强险要花950元,车船使用税要花750元,商业险要花5307元,总计需要花费7007元的保险费用。其中商业险包含:第三者责任险(20万保额)、车损险、车上人员责任险、车身划痕险等。随着用车时间的增加,以后每年的保险费用会有一定的浮动,具体以实际为准。

保养费用

据官方信息,这款车赠送了首次免费保养,是在行驶5000公里时。以后每行驶5000公里需要做一次常规的小保养,主要是对该车的机油、机滤进行更换,含工时费每次474元。每行驶20000公里,还需更换空调滤清器和空气滤清器,含工时费每次914元。另外,在行驶40000公里时,还需要换制动液,加上其他的保养项目,含工时费每次1120元。可以看得出来,它每次的保养费用并不是很高。

现在我们具体来看一下它的配件费用和工时费用,通过官方手册我们知道,这款车的机油单价190元,机滤单价44元,工时费各120元;空调滤清器单价227元,空气滤清器单价105元,工时费各54元;制动液单价62元,工时费144元。

现在我们以一般的家用车习惯,三年的时间来行驶60000公里计算,这款车在保养方面总需花费6740元,每年需要花费2246元。这个费用水平并不算高,很多家庭都可以承受。

写到最后

根据我们的分析来看,2021款 2.5L XL 两驱智联豪华版楼兰每年在燃油上面的花费大概在15326元,在保险方面的花费大概在7007元,而在保养方面的花费是在2246元左右,通过我们今天的计算可以知道,它每年需要支出的费用在24579元,平均到每月就是2048元左右。综合来讲,与其他中型车比较的话,这款车每年的支出并不算高。即使是对普通的家庭来说,也不会带来多大的养车负担。那么,大家觉得这款车怎么样呢?欢迎大家参与留言,一起来交流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