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邮科院是什么级别的央企(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是什么级别)

武汉邮科院原来比不上华为,但是武汉邮科院马上合并电信科学研究院,整合后的实力应该比华为绝强一点。

你问一个电信运营商是尊敬华为多些还是尊敬邮科院电科院多一点,无疑他们对这些行业院所有着从上到下的敬畏。论政治地位,武汉邮科院是中央直属一级央企,副部级企业,有通信行业的黄埔军校之称。加上电信科学研究院,几乎全国的通信行业的技术标准、行业规范都从这里出来。

邮科院电科院和华为中兴的存在层次不一样,一个制定行业技术标准规范,一个负责提供产品和系统整合。华为中兴对他们来说,只是一个普通民营企业,无非只是个提供生产设备的车间,最多也只是整合一下解决方案的工程商而已。简单地说,邮科院电科院是行业的裁判员,华为中兴只是这个领域的运动员而已!

邮科院电科院合并后,旗下就有四家上市公司,不仅有做通信传输方面的老大长飞烽火,还有交换领域的老二大唐,加上原来的巨龙团队,无疑是全球通信领域的航空母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