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内有多少汽车(中国有多少日本车)

现在的生活节奏很快,交通行业也在飞快发展。尤其是汽车占有率越来越高了,结婚需要买车,出行需要汽车。房不是想买就买,但是汽车相当来说便宜很多,只要几万就可以买。不得不说,汽车是很好的代步工具,我身边同龄的的小伙伴都买上了自己的车。带上家人出行,再也不用奔波劳碌了。正是因为大家对汽车的热情只增不减,所以这几年渐渐出现了一个词——“汽车保有量”。

我们都有切身的感受,身边有车的人越来越多了,不难想出,中国这几年的汽车保有量上升了不少。这搁在多少年前,我们是敢都不敢想的。这一方面让我们很自豪,一方面又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困扰。现在堵车和环境问题降低了很多人的幸福指数。

据有关数据统计,现在中国汽车保有量在两亿左右,远远超过一衣带水的邻国日本,日本领土面积不大,大部分还是海域面积,所以即使买车的人再多,也没有地方给他们开。但是日本只有大约1.26亿人,却拥有0.74亿辆汽车的占有率,对于领土面积这么小的日本来说,这也是很高的一个比例了。他们开的车基本是大家熟知的品牌丰田和本田。日本人是非常爱国的,他们非常支持本土品牌。这一点值得我们国人学习。

当我们快要认为我们是第一的时候,美国大哥站出来不服了。美国居然有2.5亿辆汽车的占有率,后来仔细想想,也是不无道理的,因为美国地大物博,如果没有汽车。他们出行得多不方便啊。并且美国的汽车历史已经很悠远了。第一辆汽车奔驰就出现在美国,二战的时候,美国的汽车也是遍布街头巷尾的那种。这种开汽车的思想在美国人的脑海里根深蒂固。

虽然说现在全球的一个汽车保有量还是美国位居第一,但是据相关数据预测,到2020年,我国的汽车保有量就可以干掉美国,位居第一。并且还可能会继续呈快速增长的痕迹,所以到时候就需要考虑一个交通方便不方便的问题,以及相关环境问题。对于这个问题,我认为,以目前中国汽车的发展速度、人口基数,想要达到汽车保有量世界第一只是时间的问题。中国汽车保有量世界第一已经近在眼前,我们大可静观其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