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长城骏5皮卡多少钱一辆(长城皮卡骏五多少钱)

文:懂车帝原创 高帅鹏

[懂车帝原创 产品] 日前,长城皮卡官方宣布,风骏5干饭版上市,指导价6.98万元-7.18万元。据悉,新车先期在河北、山东、河南区域发售,后续将在全国其他地区陆续推出。

从售价来看,风骏5干饭版进一步将长城风骏5系列售价拉低至7万元以下,相比目前风骏5 2021款车型7.58万元的起售价降低6000元。与此同时,风骏5干饭版也是目前长城皮卡产品线中售价最低的一款,该车的推出结束了此前长城皮卡无7万元以下车型的市场局面。由此可见,随着风骏5干饭版上市,长城皮卡也将进入7万元以下的入门级皮卡市场争夺。

新车特点:

前脸设计与现款风骏5基本一致

前雾灯被取消

前脸继续采用镀铬双横幅设计

从外观来看,风骏5干饭版基本延续现款风骏5系列造型设计,前脸配备有双横幅镀铬前格栅,不过实车图显示,新车取消了前雾灯。据悉,风骏5干饭版车身颜色默认为钛白,并可在基础颜色和特殊颜色中进行选装。其中基础颜色可选星光银、珠光黑;特殊颜色可选丰田红、橄榄绿、工程黄、时尚橙、钛白/星光银、钛白/橙黄、工程黄/星光银、工程黄/电网绿、钛白/警蓝,需加价1000元。

两款车型轴距一致,但车身长度和货箱长度有所差异

在车身尺寸方面,风骏5干饭版提供的两款车型为风骏5系列新增车身尺寸,具体数据与目前在售的风骏5小双排、大双排或长货箱车型并不完全相同。细化来看,风骏5干饭版两款车型轴距均为3350毫米,不过车身长度具有5403毫米和5523毫米两种(车长差值为120毫米),宽度和高度均为1720毫米和1675毫米。

后保险杠为可踩踏设计

体现在货箱尺寸方面,两款车型货箱长宽高分别为1680/1460/480毫米和1820/1520/460毫米,货箱长度差值为140毫米。同时,加长货箱车型货箱宽度更宽,不过货箱栏板高度反而更低。据悉,两款车标配货箱护栏、外置绳钩和货厢宝。

配置方面,风骏5干饭版标配主驾安全气囊、主驾安全带未系提醒、ABS制动防抱死、EBD制动力分配、后雾灯、高位制动灯、车门防撞梁、15英寸铝合金轮辋等。

动力方面,不同于目前在售风骏5系列搭载的2.0T柴油和2.4升汽油发动机,风骏5干饭版配备一台1.5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00千瓦,峰值扭矩24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官方百公里油耗为7.9升,油箱容积为70升。

代际关系/竞争对手/市场环境:

“干饭”以及“干饭人”是当下网络流行语之一,其来源于我国西南地区方言,原意为吃饭或奋力吃饭的人,不过如今已上升为努力工作或努力奋斗的代名词。长城皮卡本次启用这个词汇命名车型,旨在突出这款车的工具型皮卡属性,同时也希望这款车可以成为创业者的创业伙伴。实际来看,风骏5干饭版可视为基于现款风骏5打造的全新入门版车型。

2020款 中兴威虎 2.5T柴油国VI四驱下乡版中双

2021款2.4T 黄海大牛N1S商用版 汽油两驱加长平底货箱创业型4K22D4T

尽管时下国内皮卡市场掀起乘用化和越野化潮流,不过实际来看,支撑皮卡销量基盘的依然为商用型工具皮卡。从售价来看,长城本次将起步价下探至7万元以下,表明长城将进军更加入门的皮卡细分市场。因此从价格维度来看,风骏5干饭版将面临的潜在对手或包括中兴威虎、黄海大牛N1S等车型。

乘联会8月国内皮卡厂商销量排行榜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8月皮卡厂商销量数据,长城皮卡继续位列榜首,并且与第二梯队有着明显差距。细化来看,长城皮卡8月销量为11020辆,不过销量同比下降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