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火车南站(乌鲁木齐火车南站暴恐)

据乌鲁木齐铁路部门消息,乌鲁木齐火车南站4月10日起恢复办理客运业务,共有5对列车在火车南站停靠,分别是乌鲁木齐至哈密间的D8806/D8807次列车、乌鲁木齐至哈密间的D8808/D8803次列车、乌鲁木齐至库尔勒icon间的C810/1、C812/09次列车、乌鲁木齐至喀什间的T9516/7 T9518/5次列车、乌鲁木齐至和田间的T9526/7 T9528/5次列车。具体停靠南站的时间见下图,第二季度铁路运行图中停靠南站的这5对列车全部都是开往东疆或南疆,去往北疆和疆外的列车暂时未安排,不过未来一定会有的。

乌鲁木齐火车南站曾经是新疆最大的火车站,是很多人到新疆后落脚的第一站,承载了一代代老乌鲁木齐人的集体记忆。中间因各种原因,火车南站暂停办理客运业务已经有三年多的时间了,期间,旅客乘坐火车一律去乌鲁木齐高铁站,给天山区、沙依巴克区等老城区居民出行带来了些许不便。如今,乌鲁木齐火车南站终于要重启了,那个熟悉的火车南站将重新向我们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