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款迈腾轴距多少(2015款迈腾轴距多少)

12月18日晚上,杭州云栖小镇国际会展中心灯火辉煌,“此刻,改变一切”日产智行之夜暨第七代天籁(ALTIMA)正式上市,共推出7款车型,市场指导价为17.98—26.98万元。现场吸引了包括500多家媒体在内的上千人,这是一个盛况空前的大会,东风日产副总经理陈昊接受采访时表示,天籁是最后一个出牌,是有自信定这个价的。

第七代天籁售17.98—26.98万元。

天籁开始打技术牌

此前,天籁在中国的卖点是“舒适”,这次却突出技术。为了跟“技术日产”相符,此次天籁选择的上市地还是挺有讲究的,云栖国际会议中心对面就是著名的阿里巴巴,是技术的象征。东风日产还在现场专门设立技术体验展馆,方方面面都诠释“技术”日产的风范,并再次突出其“智行”的标签。


作为日产智行集大成者,第七代天籁以智能动力、智能驾驶、智能互联三大领域标杆技术,将“驾控基因”与“舒享基因”融为一体。

在造型上应用V-Motion2.0日产全球设计语言,第七代天籁外观全面升级,车身动感、棱角分明,极具美感和力量感,新车长宽高分别4901/1850/1447mm,轴距为2825mm,相比现款车型,长度和宽度分别增加10mm和20mm,高度降低43mm,轴距增加50mm。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新车配备的19英寸双五辐轮圈也更加运动。


当然,技术的最核心还是体现在动力总成上,全新天籁搭载的全球首款量产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2.0L VC-TURBO智控引擎,实现压缩比8:1(高性能)-14:1(高效能)智能无级切换,输出同级最强的185kW最大功率和380N·m峰值扭矩,配合全新智能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带来能效卓越且低碳环保的动力。日前,VC-TURBO智控引擎荣获2019沃德十佳发动机,在这强悍的动力下,全新天籁的百公里加速达到惊人的6.5秒,官方油耗在6.6升。


为创造更好的驾驶体验,第七代天籁搭载智动控制辅助驾驶系统ProPILOT智控领航,实现0-144km/h车速范围内自适应巡航。同时,多达11项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使得第七代天籁ALTIMA拥有同级最全面的主动安全辅助配置,为用户驾乘带来更多安全保障。此外,它还搭载同级功能最多的车联网系统NISSAN Connect日产智联,随时随地互联世界。

值得一提的是,第七代天籁ALTIMA采用全新设计的人体工学座椅,以及三屏联动智能化显示系统、顶级BOSE音响系统、EYEMAX通览式全景天窗等。

“日系三强”全面碾压“德系双雄”

至此,包括八代凯美瑞、十代雅阁在内的三大日系B级车均已完成了换代,无论在销量和品牌上,“日系三强”已经全面碾压了迈腾和帕萨特在内的德系车,并且差距还在逐渐扩大中,这在近几年来还是头一次,如果要将斯柯达速派列入德系的话,马自达阿特兹可以跟它抗衡。

“日系三强”无论在销量还是品牌上都已经超过“大众双雄”。

这是有数据为证的,十代雅阁在11月份以2万多辆的成绩登顶B级车冠军,已经将迈腾、帕萨特拉下马;而凯美瑞1.6万多辆的成绩位居第三,也超过迈腾。

之前的老天籁的月销量都达到1万,以全新天籁的产品力和东风日产的营销力,月销过万是很轻松的事情,东风日产总经理谷硕用“很高很高”的词语来形容对七代天籁的销量要求。这样,在销量榜上,“日系三强”将彻底战胜“大众双雄”,前三者的销量有可能是后两者的两倍。


当然,在大家的印象中,大众品牌在中国还比较强悍,这一情况也在改变。10月份,八代凯美瑞20万元以上车型销量占比超过了6成,2.5L+HEV车型占比也超过了6成,这个“双超6成”基本确定了凯美瑞重返高端B级车(B+级)行列,和迈腾形成高端B级车双雄,9月份开始,凯美瑞的平均价格已经超过迈腾(迈腾终端有大幅让利);雅阁混动的售价也与大众双雄不相上下,单月的销量也在3000台之间。

凯美瑞的实际成交价已经超过迈腾。

大众的不思进取造成这样局面?

这五款车型基本上统治了国内的B级车市场,其它车型基本上是陪衬,“五虎争斗”仿佛就是轮回。早在1997年,雅阁和别克新世纪(君威前身)熠熠生辉,2003年第六代雅阁国产之后,一枝独秀到2008年凯美瑞驾临,2008年到2011年凯美瑞独领风骚四年之久,雅阁和凯美瑞轮番统治中高级车的光阴从1997年持续到2011年,这就是被人津津乐道的“雅凯之争”。

期间2008年天籁凶悍上攻,2012年付出巨大的代价而登顶江湖不久,就被强大的帕萨特/迈腾兄弟击破幻梦。从2013年开始,迈腾/帕萨特兄弟一直持续到2018年长达六年之后,这也是大众的荣光时节,整个集团一年在中国的销量超过400万台。

迈腾+帕萨特组合曾经所向披靡。

都说风水轮流转,但风头正劲的帕萨特、迈腾落下马,虽然与大众将精力放到SUV有关,但这不是主要理由,跟大众不思进取有点关系,在这个变革的年代,缺乏变化很容易被人抛弃。

就拿颜值来说,在这十年中,帕萨特和迈腾是一如既往的大众“套娃”脸,反观凯美瑞、帕萨特、天籁这几年来的变化,简直是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迎合年轻人的需求方面不遗余力,效果大家也看见了。

在涉及到最核心的动力总成方面,无论是凯美瑞的双擎,雅阁的锐混动,天籁的2.0T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反观大众还是TSI+DSG这套系统,如果10年前可以说是“黄金动力”的话,现在则是泯然众人。

全新帕萨特终于开始推出插混版了。

大众并不是不想改变,帕萨特刚刚推出号称是全新一代车型,但其实是一个改款,年轻运动的风格稍微多一点,格栅更大,车头的线条更加英朗帅气。车身的长宽高分别为4933mm,1836mm,1469mm,比起迈腾还要大一些,轴距相比老款帕萨特要长68mm。

考虑到价格方面,全新帕萨特1.4T起步价在19万元,主力车型22.29万元,2.0T起步价25.79万元,这个价格完全没有把日系放在眼里啊,消费者也可以不把你放在眼里。

当然,帕萨特也新增了一款插电混动版,系统最大功率155kW、峰值扭矩400Nm,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7.8s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1.4L,且提供了1000km以上的综合续航里程,但在日系混动先入为主的背景下,大众的插混还得经受市场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