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向荣(什么向荣成成语)



过去理解这句话很肤浅:只停留在相邻相和,互信互助这个层面。

面对疫情才深刻认识到:原来我们与邻居的本质是命运共同体。邻居感冒,我们发烧,邻居红了,我们就黄,邻居不能出门,我们就不能出院,邻居进医院,我们就进酒店,正可谓患难与共,唇齿相依。这时关系绝非亲人可比。

面对疫情才理解邻居的范围:紧密性邻居少说一栋楼,非紧密性邻居那是一个小区。顿时仿佛自已的格局也大了。

格局大了烦恼多了:邻家的码一定要绿呀;邻居的娃能不能暂时别在楼下聚耍;邻栋的大爷能不能暂不溜弯溜狗;心里有话还不好讲,其实为自己也为邻居。

看样子,新时代要有新的邻居观。因为疫情常态化、经济波浪化、天气高温化、资源稀缺化、房屋升贬值都与邻居有关。

其实,我们无法选择有什么样的邻居,但我们完全可以学会自己首先要当一个新时代的好邻居,疫情期间自己多保重,照顾好家人,别给邻居添乱。[强][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