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拉多车距多少(普拉多车多宽)

路虎卫士的重生,将不少网友的目光再次汇聚到了硬派越野领域。这些硬派SUV车型上生命周期往往很长,消费者对外观配置和空间表现要求并不高,但对硬实力要求却不低,不过由于受众相对小众,代表车型也就为数不多的几款。除了卫士和奔驰G级之外,还有那么一款车,地位也非同凡响,上市十三年没换代,现如今不到两个月就停产了,终端基本没有优惠,但依旧是中大型SUV销量甚至高端SUV领域名列前茅。说到这,着实令人诧异能卖到停产都不降价的有几款车?

它就是来自丰田的普拉多,也有很多人叫它霸道。从09年到现在已经有超十年的时间没有换代,但是在这十年的时间里,普拉多始终保持热销,并且在硬派越野领域,有着不可动摇的地位。时至今日,因为排放标准更替,普拉多距离正式下线停产,只剩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了,英雄总有老去的一天,美人也有色衰的一刻,等到这个时候真的到来了,普拉多又该何去何从?

目前来看,停产对普拉多销量并没有什么影响根据3月最新数据显示,普拉多3月月销3090辆,第一季度累销大几千辆,在中大型SUV领域位列前茅。而且值得注意的是,这份出色的销量并没有建立在降价优惠的基础上,即便是车型下行还有特殊时期影响,普拉多均未采取降价策略,从车主实际成交价格来看,从43.58-60.48万的车型,终端依旧没有优惠。

普拉多畅销,一方面是实力使然,普拉多的涉水深度以及爬坡表现,还有最大倾斜度以及通过角离去角数据都非常出色,不管是坊间口碑还是车主实测反馈,普拉多的实力都非常经得起考验。

另一方面是情怀加分。有人说现在的普拉多不是真正的普拉多,2.7L的车型上市,分时四驱的改动,实力对比以往有下滑。(当然现在在售的车型只剩3.5L/V6版本了)以前跑川藏线或者去越野的多数都是普拉多,但不意味着所有普拉多的车主都要去越野,买这款车的更多的还是情怀居多,或者是一种身份象征,其实多数情况下对城市用车出行需求,偶尔郊区出行的用途来看,可能就有些需求过剩了。

还有一方面是保值率加持,都说普拉多能得意时陪你风花雪月,失意时陪你东山再起。现如今普拉多在二手市场都是一车难求,有时候车开了十几万公里或者过个十年八年,折旧率并不高,非常保值,是一种情怀和信仰当然也是一笔不错的投资,转手时损失更低。

但是这款硬派越野领域的王者,大概率将于6月正式退出我们的视野,不过进口形式的普拉多不在下线范围之内,只有国产版本停产,当然,进口版本车型也要考虑所在地区能不能上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