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智能手机什么牌子好(半智能手机哪款好)

近年来,主动降噪功能几乎成为了TWS耳机的标配。目前市面上,支持主动降噪的耳机几乎都是入耳式的耳机,这使得因各种原因而无法佩戴入耳式耳机的用户无法体验到主动降噪技术带来的便利。

Baseus倍思在近期推出了以“极光”、“风暴”为主题的倍思小极光耳机,其中倍思小极光 Storm 3为半入耳式的耳机,最大的亮点是支持ANC主动降噪,耳机单边搭载3颗麦克风,能够在半入耳式耳机上实现自适应降噪,可谓是小耳洞用户的福音。

作为倍思旗舰款耳机,倍思小极光 Storm 3耳机支持“充电10分钟,续航2小时”的倍思瞬时闪充技术,DCLL双通道0.06秒低延迟技术。内置双层复合振膜动圈配合“倍思智能听感补偿技术”提供个性化听音体验。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进入耳机的评测环节。

倍思小极光 Storm 3耳机开箱

倍思小极光 Storm 3耳机包装盒采用双层嵌套式设计,外包装正面延续了Baseus的经典设计风格,左上角为黄标的Baseus品牌logo,右上角为倍思声学金标。

包装盒正面展示了产品外观,左侧图文展示“半入耳式主动降噪”、“6麦降噪”以及“倍思瞬时闪充技术”。在左下角还有流光炫彩设计的“STORM3 True Wireless Earphones”。

包装盒侧面增添了关于耳机操控的APP的二维码。

包装盒另一侧彩色字迹印刷“STORM 3”。

包装盒背面12种语言介绍了产品的相关信息。产品名称:倍思TWS真无线蓝牙耳机;型号:Baseus Storm 3;电池容量:40mAh/0.148Wh(耳机)、400mAh/1.48Wh(充电盒);耳机额定输入:DC 5V⎓80mAh;充电盒额定输入:DC 5V⎓800mA;充电接口:Type-C。

在白色外包装底下为浅灰色设计的内包装,内包装正面看起来像是一本书籍的封面,正面印有产品系列名称“STORM”。

内包装盒的开合方式同样非常有意思,像是打开一本书一样,左边为简短的寄语,右边则是前言。

内包装左侧印刷“如果你看到极光,请竖起耳朵,你会听到自己灵魂风暴的声音。”

内包装右侧文字阐述了倍思对于“风暴”以及“极光”的理解,并以“身处风暴眼,静观自然景”为高端耳机设计理念,给用户带来震撼的视觉效果以及如极光般璀璨的听音体验。

揭起产品序言页的提耳,打开内包装,取出内包装所有物件。倍思小极光 Storm 3耳机包装清单一览:幻彩白充电盒*1,倍思小极光 Storm 3耳机本体*1对,USB A to Type-C充电线*1,产品使用说明书*1。

USB A to Type-C充电线一览。

倍思小极光 Storm 3耳机有幻彩白及镜面黑两种配色,今天我们和小伙伴们分享的是幻彩白配色的倍思小极光 Storm 3耳机。

耳机充电盒使用了圆角小方盒的造型设计,高度与音频网的名片相似。炫彩白配色的充电盒采用了幻彩喷涂漆面工艺,在不同光线下会呈现流光溢彩般的珍珠莹润光芒伴有细腻的磨砂质感。触感方面,充电盒手感光滑,表面设有镀层,防油防指纹,让珍珠光芒长久亮眼。

充电盒底面一览,自作向右依次为指示产品工作状态的指示灯,Type-C充电接口,用于蓝牙配对的物理按键。

充电盒背面上方有金属银配色的合页,下方为倍思的品牌英文名“Baseus”。

打开充电盒,耳机竖放在充电盒内,高于耳机座舱设计,方便用户取出耳机。

充电盒上盖内部印有电子产品的相关认证。

将耳机取出。

倍思小极光 Storm 3采用了柄状入耳式的设计,整体配色与充电盒一致,采用了幻彩喷涂设计。

倍思小极光 Storm 3侧面一览,耳机采用按压式操控方式,按压区域设计在了耳机柄侧面的凹槽上,支持单压、双压、长按等3种手势的识别。

耳机头顶部一览,顶部设计有泄压孔,用于平衡耳机的内外气压,提高耳机的声学性能。

耳机头外观一览,黑色位置集合了入耳检测传感器及反馈麦克风,前者用于检测佩戴状态,后者用于佩戴时检测人耳结构,匹配拾音的降噪参数,提供更舒适的降噪体验。

耳机主出音嘴椭圆形设计,传输更多的声音信息,耳机设有细密的防尘网,防止异物进入耳机音腔内部。

耳机柄底部一览,底部左右对称设计了为耳机充电的金属触点,正中间为耳机的麦克风拾音孔,用于耳机的语音/通话拾音。

倍思小极光 Storm 3充电盒与耳机整体外观一览,在光线之下有流光溢彩的效果。

半入耳式耳机智能降噪先锋

将耳机与手机连接之后,可以通过倍思APP,进行耳机的各项功能设定。APP主界面展示了设备当前的电量桩体,降噪开关以及各种音效选择。APP第二个页面则是耳机的位置预览,同时还提供了让耳机发声的查找耳机的功能。APP第三个页面中,使用者可以进行耳机固件的升级,操控方式的自定义。

在音效选择方面,倍思APP为倍思小极光 Storm 3耳机提供了多达12种音效选择,涵盖了曲风切换、三频切换等不同调节,给EQ调节小白提供丰富的音效选择。在第三个界面,用户可以自主选择是否开启入耳感知、低延迟模式以及自定义手势控制。

倍思小极光 Storm 3耳机有自适应降噪及普通降噪等2种模式。耳机内置由倍思采集6000+人耳数据最终汇总而成的12套降噪参数。提供45°、30°两种不同佩戴角度的自适应降噪参数,锥形耳道、U形耳道两种不同耳道的自适应降噪参数。

在办公室键盘声较为密集的情况下,我们切换了男生及女生进行耳机自适应降噪功能的体验。表现方面,耳机在降噪功能开启前后有较为明显的差距,键盘声仍然能听到,但是声音被控制在人耳可接受的范围内,不显嘈杂。

据我爱音频网了解到,倍思小极光 Storm 3为了达到更加优秀的降噪效果,在耳机内部设计了独立研发的倍思U型声学导管结构,能够防止耳机声音进入麦克风,消除耳机啸叫与底噪。特殊的声学结构,配合双边6麦的设计,我们在风扇直吹的情况下进行通话,耳机仍然表现出了清晰的通话效果。

对比入耳式耳机的降噪体验,倍思小极光 Storm 3在降噪深度方面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但功能体验方面,倍思小极光 Storm 3没有入耳式耳机降噪带来的耳压感,算作是在佩戴及降噪中间找到了一个平衡点。最重要的是,倍思小极光 Storm 3是半入耳式耳机主动降噪的先锋兵,让有需求的用户切实体验到了半入耳式耳机的降噪功能。

在听音测试这一块,我们选择了比较容易受外界环境影响的轻音乐——坂本龙一《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这样既可以测试降噪开启之后耳机的听音感受,还可以测试耳机的音质。

首先说调音走向,倍思小极光 Storm 3的调音偏向于冷声,这也就意味着耳机在同价位半入耳式耳机中有较为不错的解析力。在《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中,耳机钢琴声清亮、大提琴顿挫,坂本龙一手指翻飞,黑白琴键交错,大提琴声声呼应,交织纠缠之下,关于《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中的故事被娓娓道来。美中不足的是,耳机偏冷的调音走向,让大提琴的声音相对来说没那么浑厚。降噪体验这一块,耳机开启降噪之后,能够隔绝外界大部分的声音,保证较为沉浸的聆听体验,同时又不错过外界重要的声音。

中频人声这一块,倍思小极光 Storm 3适合听王菲、张靓颖这一类声音较为空灵的歌手的声音,偏冷的调音走向让空灵的声音有接近女毒的效果,对于喜欢女毒的音乐爱好者来说是较为不错的选择。

连接距离测试

在测试倍思小极光 Storm 3的有效连接距离时,通过在我爱音频网编辑部内的固定位置放置连接的手机,然后佩戴耳机移动到不同的位置,通过苹果的测距仪测得不同位置的长度距离,来进行距离测试。

a路线,经过同事的办公区,电脑、打印机等设备都在工作。

b路线,经过了隔墙和一堵透明的落地玻璃。

c路线,为直线无障碍物。

d路线,经过接待室和洽谈区有零散障碍物但无电子信号设备。


实测四点位置倍思小极光 Storm 3耳机与手机蓝牙连接稳定,未出现断连情况,也未出现音质受损或音乐断续播放的问题。

兼容性测试

我爱音频网采用6款手机与倍思小极光 Storm 3耳机进行连接兼容性测试,采用手机分别是:iPhone13Pro、华为Mate30、黑鲨5Pro、OPPO Reno 4G、小米11Pro、魅族18Pro。手机型号从最新发布的到4年前发布的主流手机,系统涵盖ios、鸿蒙、安卓及基于安卓开发的手机系统。

测试数据如图所示,通过对图中几款产品的连接测试,倍思小极光 Storm 3能很好的市面主流手机产品进行连接测试,提供稳定的使用体验。

我爱音频网总结

倍思小极光 Storm 3耳机以“风暴”、“极光”为设计理念,外观炫彩喷涂,带来了流光溢彩的高级视觉效果。

音质方面,倍思小极光 Storm 3耳机采用偏高解析度的走向,在听轻音乐以及王菲、张靓颖等歌手的歌曲时,会有奇效。

作为入耳式耳机,产品单边内置3颗麦克风,收集多达6000人的耳型数据,给用户带来了半入耳式主动自适应降噪的全新降噪体验,对于偏好半入耳式耳机的用户来说,倍思小极光 Storm 3耳机提供了高颜值、高解析力、自适应降噪的体验,在同价位竞品中,拥有较强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