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摩托三轮油耗是多少(250cc三轮摩托车油耗是多少)

公升级摩托车,可以说是排量为1000cc(cubic centimeter, 立方厘米)及以上的摩托车,也可以称为公升车,重机车,重机摩托车等。

而根据摩托车排量由大到小分布,可以分为入门级,中排量,大排量,公升级(近公升级)等。

排量也是衡量摩托车众多性能指标的一项重要参数,能够影响摩托车实际运行中的输出功率和扭矩等方面。这也是为什么众多摩友对大排或是公升级摩托车有敬畏之心,这样的超级摩托车能够带来的加速体验和极速状态都是不容小觑的。

一般来说,摩托车的排量越大,相对的价格和排量成正比;油耗相对中小排量摩托车也较高;保险费用也相对于中小排量摩托车更高。

对于一般250排量的摩托车,油耗综合来说3-4L每百公里,可能有上下浮动。而600排量的摩托车油耗综合来看5-7L每百公里,也有上下浮动。

对于摩托车强制保险来说,依据排量的不同共分为三个类别,其中50cc及以下的排量的每年保费为80元,50cc-250cc(含)每年保费为120元,250cc以上及侧三轮每年需投保400元。

对于其他保险如三者,盗抢险,那也是依据车辆排量,车辆价格来定价。

当然了,大排量带来了小排量无法企及的加速体验和极速,但是大排量在车子的操作灵活性,整车的质量等方面将不会有很多优势。直观地,公升级摩托车200多公斤的重量(油箱里面的汽油重量也算上的话更重),不小心车子倒下,扶起来需要很大力气。而中小排量的摩托车甚至轻骑,在车子灵活度,整车质量等方面确实优势明显。没办法呀,这叫车无完车,人无完人。

背靠式扶车

就作为摩友来说,综合起来,确定自己追逐的是哪方面,选择自己喜爱的摩托车。

大排量摩托车带来了什么呢?比如在尚未开放的公路上,我们骑着250排量的仿赛,油门拉到底,最大的表显时速140多km,150多km,160多km不得了了。而旁边400排量,650排量的摩托车表显时速更高,从你旁边照样呼啸而过,然后连尾灯也看不见了。

当然,骑摩托不是一味地追求速度与激情!

管好自己的右手,为自己为他人负责!

附图公升级摩托车。

宝马S1000 RR

本田CBR 1000RR

铃木GSX R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