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企对账怎么操作(网上银企对账怎么操作)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及时掌握客户资金情况,有效防范账户风险,保障客户资金安全,近日,农发行南城县支行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银企对账管理工作。

高度重视,积极部署。该行及时召开专项会议,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认真学习银企对账相关文件、制度,确保其掌握对账工作操作要点,熟悉相关业务流程。同时,该行安排专门业务人员负责对账,扎实做好银企对账单的发出、收回及资料整理工作,定期开展对账分析,及时总结对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推广网银,提高效率。该行积极推广网银对账服务,指导客户通过线上系统完成对账,同时注重及时收集和反馈客户意见建议,使客户更好地了解电子对账系统的便捷功能,从而充分发挥对账工作在保障账户资金安全方面的积极作用,提升客户满意度。

加强沟通,深化交流。线上,该行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联系方式,积极提醒网银对账客户及时登录网上银行对账;线下,该行柜面人员在月初第一个工作日及时登录系统打印对账单,并及时将对账单交与相关对账人员开展实地对账。

该行结合文件制度与自身实际情况,扎实开展银企对账工作,提高了对账工作的效率与质量,进一步提升了客户满意度。(黄帆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