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916基金什么股票(000916基金净值)

金融界基金11月26日讯 前海开源股息率100强等权重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前海开源股息率100强股票,代码00091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54元,累计净值为1.455元。

前海开源股息率100强等权重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1-13,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8.45%,今年以来收益21.47%,近一月收益1.67%,近一年收益20.33%,近三年收益8.2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55/668),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41/801)。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2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8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7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前海开源股息率100强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3.59亿元。

基金经理为邱杰,自2015年01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8.4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29% )、迎驾贡酒(持仓比例0.97% )、南京银行(持仓比例0.93% )、长江电力(持仓比例0.93%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0.92% )、华域汽车(持仓比例0.92% )、川投能源(持仓比例0.92% )、宁沪高速(持仓比例0.91%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0.91% )、粤高速A(持仓比例0.9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6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64%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24% )、万科A(持仓比例1.13%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1.04% )、长江电力(持仓比例1.01% )、中国神华(持仓比例0.99%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0.99% )、宁沪高速(持仓比例0.97% )、万华化学(持仓比例0.95% )、川投能源(持仓比例0.9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0.8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三季度国内经济下行压力继续凸显。受全球经济放缓和中美贸易摩擦影响,进出口持续低迷;以汽车为代表的可选消费表现疲弱,拖累消费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继续小幅下滑。制造业PMI自6月份以来始终位于荣枯线以下;工业增加值增速持续放缓,工业企业利润仍保持负增长;CPI相对平稳,PPI持续下滑。货币政策维持相对宽松状态,财政政策偏积极,有利于缓解经济下行压力。三季度A股市场处于相对窄幅波动区间,沪深300下跌0.3%,创业板指上涨7.7%。本基金以股息率为主要选股指标,其投资标的主要是高分红、高股息率的大盘蓝筹。在后续的投资操作中,本基金仍将坚持以定量分析为主、辅以定性分析的方法,在高股息率个股中进行适当精选,努力为投资者创造超越基准的投资回报。

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股息率100强股票基金份额净值为1.117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2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