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多少度(43多少度近视)

哈喽,各位小伙伴,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首先给各位小伙伴拜个年!祝大家虎年春节愉快,虎虎生威!

随着春节的到来,2022年也即将进入第二个月。话不多话,我们直接以北京为例,看看二月份有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天象吧。

一,二月月相

老规矩,我们依然先来关注一下月相情况:

二,三星高照

俗语说的好,“三星高照,新年来到”,也有说“三星正南,就要过年”。

这是因为,春节前后的星空,会送给我们一份特殊年礼——入夜后,当你仰望正南方头顶的天空,那里有三颗一字排开、距离相等、亮度相近的星星。在民间这三颗星星被称为福星、禄星和寿星,分别寓意着“吉祥幸福、财源广进、健康长寿”。

在天文学上,这三颗星星就是指猎户座腰带部位的参宿一、参宿二和参宿三。

中国很多传统文化,诗词、成语或汉字由来,都与星空文化有密切关联。要想深刻感悟文化背后的深意,就请你经常仰望星空吧。在春节假期,注意抬头仰望南方夜空,寻找三星,体会“三星高照,新年来到”的天上意境吧。

三,元宵满月

2月1日是我们的传统节日——虎年春节,随后就是15日元宵节,家家户户喜气洋洋、团团圆圆,预示一切美好从这个春节开始。希望各位伙伴们在拍星的同时,也抽出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与朋友。提示大家,今年元宵节的月亮一定非常特别哦!

四,春季银河

大年初四是立春,再之后就可渐渐见到春天的影子了。此时,天空中能够代表季节转换的,那就是春节银河了。

久违的春季银河将横空出世,满足大家对于春夏银河的思念。根据各地经纬度不同,银河姿态会有所差异,它可能横跨地平线,也可能只有刚刚探头的天蝎、人马。

寒冷地区的小伙伴,建议大家拍摄更多冰雪主题的春季银河。这里也要提示大家,冰雪拍摄有风险,一定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进行。

五,月亮与行星的约会

然后,我们来看一下这个月月亮和行星之间会发生哪些约会场面吧:

1,3日傍晚可以拍到木星合月,峨眉月与木星相距4.3度。

2,4日傍晚可以拍到海王星合月,但由于海王星亮度很低,且靠近地平线,只能祝大家好运。

3,发生在27号的金星合月、火星合月以及28号的冥王星合月,淹没在晨光中,色彩会更加艳丽,这也是值得期待的画面。

六,闪亮水星

最后,我们要来关注一下水星,在本月17日凌晨5点,水星西大距,我们可以在天亮之前拍到她的身影,这一刻她的亮度达到了惊人的0等,那是什么概念?就是跟耀眼的织女星一样亮。虽然已是晨光时刻,虽然她出现在东南地平线,但她依然是那片天区最容易识别的星。

纵观整个二月的天象,有美丽的三星高照、有元宵节的圆月,有久违的春季银河,还有月亮与行星们的约会……

夜空中的故事如此多彩!那就趁假期多出门看看星星吧。

再次祝大家新春大吉!福禄寿常伴!

来源: 人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