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用电视盒子(为什么用电视盒子看电视很卡)

电视盒子目前基本上已成为每个家庭的标配,但是也有人会提出疑问:为什么要买电视盒子?为什么不直接用手机或电脑看电视剧呢?

先说一下会有这类疑问的原因,主要是有以下痛点:

1.电视端的影视会员相比手机、电脑端的偏贵。

2.电视端的影视资源不齐全,没有电脑、手机端的多。

如果你是个人使用,不使用电视盒子也没什么问题。不过就是把电视屏幕换成电脑、手机的屏幕上而已。如果你是给父母或者大家庭上,个人屏幕肯定是不适用的。

一、电视端操作方便

使用电脑的话,怎么的也得配个键盘和鼠标。即使是笔记本电脑、也没有遥控器用的方便,更不谈有些父母、或者老人不会使用。

二、可以多人同时看剧。

你用电脑或手机只能自己一个人一起看吧,最多就拉一个伴一起看。加多一个人环境都很挤了。但是你使用电视盒子就可以完美解决这个问题了。可以与家人朋友一起看剧,分享感受。

三、价格

一台电脑主机,不算好的,那也得有个3000起吧,有这价格都能买到一个不错的智能电视了;而一个电视盒子再贵也不会贵到一个电脑主机的价格吧。

四、可以和朋友投大屏一起玩游戏

屏幕投射可以很方便地在大屏幕上与朋友分享手机/平板里的游戏内容,既可以使用手机APP自带的投屏功能,也可以使用盒子上的投屏。

总结

如果你是个人看剧或者独居生活,可以不使用不选购电视盒子。如果你是多人家庭或者家里有老人,还是建议配备一个电视盒子使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