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唯品金融(什么是唯品金融支付怎么还款)

10月21日,资本邦了解到,近日,唯品会(VIPS.US)成立了一家消费金融公司,四川省唯品富邦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下称“唯品富邦消金”)。

其中,唯品会出资2.495亿元人民币,占公司注册资本的49.9%;特步(中国)有限公司出资1.255亿元人民币,占公司注册资本的25.1%;富邦华一银行有限公司出资1.25亿元人民币,占公司注册资本的25%。

(图片来源:天眼查)

天眼查显示,10月19日,四川省唯品富邦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成立,正式成为全国第30家消费金融公司。

唯品富邦消金注册资本为5亿元人民币,法人为王义华,经营范围包括发放个人消费贷款,接受股东境内子公司及境内股东的存款,向境内金融机构借款,经批准发行金融债券,境内同业拆借,与消费金融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等。

唯品富邦消金高管层大部分来自唯品会和富邦华一银行:沈亚为唯品会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王文锋为富邦华一银行副行长,王义华为唯品会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康继强为富邦华一银行公司银行部助理副总裁。

中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预计唯品会2021年第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5.2%,符合公司指引,位于指引低端。

根据最新财报,唯品会预计第三季度净营收将在243亿元至255亿元人民币之间,同比增长约5%至10%。

本文源自资本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