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是什么意思封微信号(315会封微信号吗)

扬州网讯(通讯员柏玮娜记者赵天)“去年8月办理的宽带业务,今年到期归还设备,押金却不给退现金,非要以上网费形式返还。”前不久,市民王先生通过“指尖上的315”微信号,向市消协线上投诉。让他没想到的是,仅仅3个小时,投诉就在线上解决了。

今年“315”期间,扬州市消费者协会开通“指尖上的315”微信号,目前已实现32家企业线上互联互通,受理办结线上投诉31起,接受咨询200多个(次),发布各类信息100余条,成为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的高效平台。

“叮咚”一声,市消协投诉部主任周林的手机响起,市民的投诉信息通过“指尖上的315”微信号推送过来。他开始查看投诉内容,并不时查阅相关法律法规,最终生成了一张“投诉派工单”,直接“跑”进了被投诉商家负责人的手机里。

“即便不见面,投诉者点点手机,也能寻求消费维权的帮助。我们在‘线上’完成申诉、投诉受理、派单到人、及时响应、跟踪办理和实时反馈,有效形成了相应的处置机制,变老百姓常‘跑腿’为信息多‘跑腿’。”市消协秘书处负责人杨斌表示,线上拓展消费维权途径,线下建立起“1+N”维权和解网络,“1”即市消协,“N”即32家线上和解企业和若干的企业监督站,通过示范企业发挥“领头雁”效应实现了消费维权和解快上加快。

与此同时,该微信号还及时权威发布消费警示,解答消费难题。“您好,我的家装公司合同纠纷终于解决了,多亏您发现合同‘漏洞’,帮助我们成功维权。”昨天一早,“指尖上的315”微信号就跳出一则消息,是市民李女士发来的。原来,前不久,李女士与商家签订了促销和装修两份合同,由于商家玩文字游戏,不愿兑现优惠承诺,双方僵持不下。通过消协人员线上支招,问题得以妥善解决。

据了解,目前扬州消费维权投诉渠道基本实现多元化,消费者可通过面对面、拨打“87365315”热线以及官方微信等途径进行维权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