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电信4g流量少(4G电信流量为什么那么慢)

5G推出后,很多人都抱怨4G网速越来越慢了,之前用都很流畅,5G一推出却变了,甚至有种种传言称运营商为了推广5G故意降速4G,尽管这种质疑没有任何实质性的证据,但却得到了不少人的认可。

究竟是不是运营商故意降速,逼用户只能用5G呢?

首先,明确一点,故意降速是没有的,运营商表示不背这个锅,在市场竞争面前,如果一家网速变慢,自然会损失客户,运营商在主动降低4G网速时不可能不谨慎考虑,没必要为了推广5G网络而去限制4G网络的网速,这样往往得不偿失,白白的把客户推到对手或者让人投诉工信部留下口实。

如果我们不是戴着有色眼镜去看待,能不能从其他方面找找原因呢?

随着5G网络的不断发展,运营商当前的主要目标是大力建设5G基站以迅速覆盖5G网络的覆盖率。但由于5G基站的信号覆盖范围要比4G基站小,所以想要达到目前4G网站的覆盖率就需要建设更多的5G基站,这个数量大约是4G基站的2-3倍。

因此,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三大运营商对基站的投入主力肯定是5G而非4G基站。这样一来,4G基站的数量不会有明显的增加,再加上部分4G基站的老化问题,使得它们的网络压力增大。最终的表现就是4G网速有所下降。

还有就是4G用户流量增长和网络支撑能力提升还不完全匹配。4G的基站到了目前为止基本上不会再增加了,这也意味着4G上网的可容纳数量固定不变。但是用户数量却在一直增加,在4G网络容量没变的情况下,大家手机上网时间越来越久,APP访问需要的网速越来越大(比如视频从720P变成了4K),每个人的流量消耗越来越多,所以每个人能分到的无线网络资源越来越少,这样网速就慢了。

另外一个就是人们对于网络使用的追求也变高了,当我们享受更漂亮的画面带来的愉悦,更流畅的视频带来的视觉冲击,更人性化的应用带来的好处的同时,也要明白这些对于网络都是有一定的负荷。

如果你目前真的遇到4G变卡,可以咨询一下你的卡号运营商,问问是什么原因。

对于4G网速变慢,你怎么看?欢迎给小编留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