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待遇(烈士待遇最新政策)

自古以来,军人都受人尊敬,并不是因为军人高高在上,而是军人敢于牺牲,甘于奉献。军人把自己最宝贵的青春献给了国家,甚至一些牺牲的军人将自己的生命都奉献给了国家和人民。危难之际,冲在最前面的,自始至终都是军人。老百姓常说,天塌下来的有个高的顶着,危难之际,冲在最前面为我们阻挡风雨的也一直都是军人。因此,很多国家都会给予军人一定的福利待遇,一些国家,还会把军人的福利待遇调整到很高的标准。从内心深处来说,相信很多人都是赞成给军人很丰厚的回报和福利的。如果一名军人在战场上不幸牺牲,家属能拿到多少抚恤金呢?

大家都知道美国是世界上的经济强国,同时也是军事大国,他们对待士兵的福利待遇也是非常好的。大家都知道一直以来美国都是充当世界警察的角色,喜欢到处管事情,尤其是干涉其他国家的事情。在过去的30年时间里,美国先后发动了大大小小几十次战争。每一场战争都意味着有伤亡,那么美国士兵如果在战场上阵亡能拿到多少抚恤金呢?据美国媒体报道称,如果一位美国士兵在战场上阵亡的话,可以拿到40万美元的抚恤金,除此之外,还有10万美元的安葬费,这些都是政府提供给美军士兵家属的抚恤金,然而除这些之外,美国军队还给每位士兵购买了意外保险,一旦牺牲,可以拿到30万美元的赔偿金,那么加上之前的一共就是8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快要达到500万了,不得不说,美国是真的土豪。

作为军事大国的俄罗斯,如果他们的士兵阵亡了的话,能拿到多少抚恤金呢?苏联解体之后,俄罗斯的经济一直不怎么景气,因此他们在军人的福利待遇上也是只能尽力而为。俄罗斯士兵如果在战场上因公牺牲的话,能拿到多少抚恤金呢?对此,俄罗斯军队是有相关规定的,如果一位士兵在战场上因公牺牲,他们可以拿到是自己平时工资的120倍,也就是10年的工资。俄罗斯士兵每月的月薪是1000美元,120倍也就是12万美元,这个人民币大约是85万元。虽然看似很多,但和美国的500万比起来,差距还是很明显。

那么我国军人如果因公牺牲能拿到多少抚恤金呢?对此专家表示,我国军人因公牺牲的话,家属会拿到该士兵的40年的薪水,还有各项补贴等等,加在一起约有200万人民币左右。而且因公牺牲的军人会被评为烈士,子女在考大学时,会有加分项,而家属也会得到当地政府的优待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