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歌曲杨坤组(中国好歌曲杨坤组第二季学员)

近日,新综艺《闪光的乐队》公布了一则嘉宾集结的先导片,26组“闪光音乐人”首次汇聚一堂,像很多综艺节目开场一样,上演了一出以“尴尬”为卖点的娱乐圈大型社交现场,其中不乏多个名场面,不容错过。

首先打头阵的是来自“气运联盟”乐团的两位成员,一位鼓手胡宇桐,一位键盘手兼主唱李润祺。

紧接而来的,同样是两位年轻艺人,一个叫朱星杰,一个叫马伯骞。

这入场顺序应该是以资历从浅到深来的。四人自知咖位不高,便各自找了个靠边的位置坐下来,期待下一组嘉宾入场。

第三组嘉宾来了,一男一女,男的叫金润吉,女的叫王靖雯。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标签——好声音。今年40岁的金润吉,是2013第二季好声音的学员,导师是庾澄庆,可还记得?

王靖雯则是今年好声音的全国亚军,李荣浩战队的学员。

身为社恐分子的王靖雯,还是佯装镇定地跟胡宇桐打了招呼“胡老师好“,胡宇桐反而站着没有回应,后来他跟李润祺说这环节让他快自闭了,因为自己社恐。

第四组嘉宾进来,好家伙,又是一组“好声音”,而且咖位又要高一些,毕竟是当过助教的,一个是张碧晨,一个是吴莫愁。

她们俩似乎跟马伯骞朱星杰这一组挺熟,走到一起握手打招呼,反而跟王靖雯那组“好声音”没有互动。弄向王靖雯都不自在了,“他们都握手了,咱们是不是也要握一个”,便像个小孩似的拉着金润吉的手握了一下。

这时候,一个手握保温杯的中年汉子出现在门口,原来是杨坤。

继学员朱星杰、金润吉、王靖雯、吴莫愁、张碧晨之后,现在好声音“大家长”也来了。敢情《闪光的乐队》成了好声音大聚会啊!不过也正常,就像芒果台的节目总少不了超女快男,蓝台的节目又岂能少得了好声音呢。

自称社交达人的马伯骞主动跟杨坤打招呼,这时一个名场面出现了:

“我叫小马……”

“马什么马?”

“马、马、马伯骞……”

“马伯骞,嗯,”杨坤一脸严肃地瞪着他,“你在某个电视台模仿过我是吧?”

马伯骞瞬间表情静止,“我我我我……”大概说了20个“我”之后,他直接认怂,“我直接给你跪下吧……”

马伯骞模仿杨坤是真有其事,从播出的画面看,确实挺搞笑,大概杨坤觉得有损他风流倜傥的形象吧。

接下来登场的是一位白衣飘飘的古风男子——李玉刚,后面是唱作才子唐汉霄,还有说唱偶像王琳凯。

马伯骞逮住了唐汉霄,表示要当他小弟,学习怎样做“热歌”,因为自己做的歌没人听很苦恼。

他们正说着,门口出现了三个靓丽的身影。

尚雯婕、刘逸云和周洁琼走了进来。

虽然都是女生,但风格截然不同。尚雯婕负责大气,刘逸云负责帅气,周洁琼负责仙气。

又一名场面出现,尚雯婕打扮庄重,还特意化了个精致的妆,没料却被李玉刚评价很像一位女企业家的感觉。尚雯婕表示大受打击,就差淌下两行泪来了。

记得上次录节目路透图流出时,尚雯婕都自嘲是一位买菜的阿婆。难道她的自我审美一直这样在线的吗?

接下来登场的是阿朵、符龙飞和焦迈奇。

又是一出关于杨坤的大型社交名场面上演。

阿朵特意走到杨坤面前叫了声“坤哥”,然后说“你胖了”。

杨坤愣了一下,“我胖了吗”,似乎怕什么缺陷被众人发现了一样,他还连忙向旁边的人解释,“她是已经很久没见我了”。

杨坤还想挽回一下,便反问阿朵“虽然胖了,但还是能够认出来是吧?”

“认得出来,”阿朵的回答绝了,“听你的声音就认出来了……”

这回杨坤彻底没话了,只呵呵了一声,旁边的吴莫愁和张碧晨早已忍俊不禁。

没想到杨坤还不死心,过一会儿又凑到阿朵旁边问“我真的胖了吗?我每天跑4公里,你说我胖?”

阿朵都惊了,没料到杨坤竟然对这事较上劲了,便说“你又不是走颜值派的,有什么关系!”

说白了还是胖。杨坤依然不依不饶,“不走颜值派但也不能……”

一旁的吴莫愁看着这事没完没了,便示意会说话的张碧晨出手解围。张碧晨便站出来说,“不是胖,是健壮……”

杨坤便顺着台阶说,“嗯,我们见那时候我还很瘦”,阿朵也说是。事情才终于告一段落。

接下来,雨神萧敬腾进场,背着一把彩色的吉他。刚刚跟张碧晨在《我们的歌》搭档过,现在又一起来到这里,而张碧晨表示,最想搭档的嘉宾还是萧敬腾,因为他能弥补自己很多不擅长的领域。

这时候,门口进来了两个男人,一个搞笑地依偎在另一个人的肩上。原来是品冠和信。信也卖起了“生性害羞”的人设,实则社交达人一枚。

紧接着又有两个男人迈着坚定的步伐朝我们走来,原来是由梁龙和周晓鸥组成的摇滚二人组。

一个是二手玫瑰的主唱,一个是零点乐队的前主唱,来到这个乐队节目算是大咖了。所以大家都一致要他们坐在前排的沙发上,但自称社恐的周晓鸥却不敢坐,说先站会儿吧。咋这么多人社恐呢?

这时候,又进来了一个大胡子男人,是张震岳。

张震岳过后,只见全场尖叫声响起,一个瘦小黝黑的男人从门口走了进来。他上穿棕色皮夹克,下穿牛仔裤,极其朴素低调,可大家见了他纷纷站起来,致以最热烈的掌声。

他就是今晚的压轴大咖——著名歌手、中国摇滚先驱张楚。

张楚能来参加这样的综艺节目,是大家都没想到的。节目组是如何说服你来的?连梁龙也忍不住向张楚抛出了这样的疑问。张楚说是因为节目有机会可以唱自己的歌,还有一些可以学习的音乐人。

回答比较官方,但其实我觉得没什么可追问的,就像朴树一般不上节目,偶尔上节目也直说是最近缺钱一样,很正常。连萧敬腾这种一年赚了1个多亿的综艺咖都不马不停蹄地上,为什么张楚出山一次就觉得奇怪?难道他不比萧敬腾需要钱?

节目组也给足了张楚牌面,不仅压轴登场,还有汪峰、周迅、老狼、姜昕、赵子健等圈内名人都纷纷发来了VCR为张楚打call。

以上就是25位已登场的“闪光音乐人”了,还剩杨丞琳一位,因工作原因当天没来现场,但也通过VCR跟大家打了招呼。

除了这26位嘉宾,还有一位“闪光制作人”张亚东,以及主持人华少,也跟大家见了面。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综艺节目开始流行拍这种嘉宾初次会面的场景,就像展开了一幅娱乐圈社交百态图。就是不知这些情节是真实表现呢,还是也彩排过呢?

我觉得挺有意思,看到他们的不同表现,心里莫名地觉得舒适——原来明星也社恐,原来明星初次相见也尴尬……

但如果说是有意设计并彩排过的,就没啥意思了。比如杨坤,如果真实的话,他就是个把自己当偶像派的可爱家伙;如果是设计的,那我只能说他是戏精附体,演技出众。

接下来就看看这些人在节目中如何“闪光”了,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