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库公路封路(独库公路封路最新消息2022)

9月2日,记者从库车市公安局获悉,受天气影响,独库公路路南段区域突降大雪道路湿滑,安全隐患增大,不具备通车条件,已对库车至巴音布鲁克段进行双向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

库车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周中旭介绍,降雪路段为G217线K930至K890,即铁力买提隧道至巴音布鲁克区域,积雪厚度达30厘米。同时,盐水沟至铁力买提隧道区域有落石,也不具备通车条件。目前,库车市公安局民警和相关部门正在清理落实,待路况条件允许后,方可通行。

周中旭介绍,自独库公路南段开通后,库车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成立了大龙池中队,由12名交警负责库车段大龙池至铁力买提隧道区域,开展日常道路巡逻、疏导景区交通、发放宣传单、放置交通安全提示牌等,保障游客行车安全。

“我们每天巡逻途中,常常遇到寻求帮助的游客。”周中旭提醒,独库公路道路急转弯较多,气候和山区环境对独库公路影响非常大,因此,车主在通行过程中,一定要及时了解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报,并严守交通规则,听从交警部门指挥,切勿盲目通过。

转自:阿克苏零距离/阿克苏日报 文/图 记者 刘丽 通讯员 王锋

来源: 阿克苏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