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科技金融什么意思(企业科技金融什么意思啊)

近日,西安高新区科技创新和企业服务信息平台(以下称“高新科创企服”)“科技企业贷款”功能上线,作为助力科技企业发展的“硬核”功能,将为区内诸多科技企业提供数字金融新体验。

据了解,高新科创企服平台“科技企业贷款”功能,结合金融杠杆作用,通过联合银行、融资机构降低科技型企业债务性融资成本,促进科技金融深度融合,激发科技企业创新源动力。使用科技企业贷款系统,企业只需要填写贷款产品意向和债权融资需求,银行端在第一时间接收响应。目前,已有200余家企业提交贷款需求,银行正在持续跟进。

作为高新区推动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高新科创企服平台已于今年3月上线,并率先在疫情期间实现高企“云认证”、证书“云领取”功能,近期上线的高企“云孵化”也同样受到企业积极响应。随着“政企服务、产学研合作、科技金融和衍生服务”四大核心功能的应运而生,高新科创企服平台将帮助越来越多的科技型企业实现创新发展。

高新科创企服平台由西安科技大市场创新云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通过政策引导,充分激发企业自主积极性,先后研发了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信息交互系统,形成完善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评价体系。同时,结合入库企业需求,整合服务链资源供给,盘活科技市场要素资源。截至目前,入库企业已有3000余家。

今后,高新科创企服平台将陆续上线企业融资需求匹配、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定制服务、专业人才匹配等助企发展功能。同时,还将不断优化完善业务流程,多维度整合信息要素资源,结合核心技术算法,助力高新区科技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高新科创企服平台网址:pds.trm-cloud.com

高新融媒记者 杨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