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 60R16升级17多少(215:60r17可以升级多大)

先搞清楚轮胎为什么要升级?

轮胎有点窄,感觉跑高速不稳,想换个宽一点的,接地面积大,跑高速更稳。

轮胎有点丑,想换个运动型的扁胎,有运动气息,帅气。

当前规格太小众,每次换轮胎价钱死贵,升级到常用规格,省钱。

嫌弃钢圈(轮毂)太丑太小,钢圈换大一号,轮胎也得跟着升级。

漂亮的钢圈(轮毂)和扁平的轮胎

基本上轮胎升级都是以上几种情况,之所以说学会后不会被忽悠,因为升级不是说套上钢圈不漏气,能开就成功了,这些都需要相应的专业知识来支撑,但其实不难,一起来看轮胎厂商总结的升级口诀。

第一种情况,不改钢圈,只改轮胎,成本最低,也是大部分人的选择。

口诀1:+10-5 钢圈尺寸 不变

举例:205/60R16,升级后,215/55R16

第二种情况,改钢圈,成本高,少数人的选择。

口诀2:+10-10 钢圈尺寸 +1

举例:205/60R16,升级后,215/50R17

宽窄轮胎对比

PS:在此声明,此口诀仅用于轮胎常规升级,而并非改装,以下几种情况可能不适用。

≥18寸的钢圈,请咨询专业人士该钢圈的J值是否符合该规格,其实就是告诉你18寸以上的轮胎就不要用这个口诀了,17寸以内基本都OK。

扁平率≤45的轮胎,不建议继续升级,就算按照口诀得出的规格市面上很有可能找不到。

切忌不要在已经升级过的规格上再次套用该口诀进行二次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