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0cc能跑多少(650cc能跑多少码)


图文是工作,视频是生活。大家好,我是 骑士分享 欢迎您的关注!

多大排量的摩托车才够用,650cc怎么样?

这个问题不会有一个标准的答案。因为不同使用状态下,对于摩托车排量以及动力的需求是不一样的,所以很难说多大的排量才够用。

经常关注摩托车的车友可能听过这么一句话“排量为王”这句话的意思主要是再说,摩托车的动力性能是和排量直接挂钩的,也就是说当前车辆的实际动力表现,直接取决于发动机排量。


摩托车的排量取决于发动机的缸内行程和直径,并且也和缸体数有直接关系,我们通常在发动机排量后面会标注ml,而在车型排量后面会标注cc,一般情况下排量越大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就会越给力,反之就会变小,所以排量为王这句话没毛病,它简单直接的表示出了,排量与摩托车动力之间的关系。

既然摩托车的动力性能直接取决于发动机排量,那么多大的排量才够用呢?

这就要看个人的后期用途和对动力的需求了,因为不同状态下不同排量的摩托车,就能达到够用的标准。


比如我们后期只是一个常规的通勤代步,那么125cc就能够用,甚至于排量再小一些50cc或者70cc,110cc都是够用的,它们载着一个人来回穿梭于大街小巷是没问题的,不过如果代步状态下有爬坡需求,那么应该选择150cc了,若不然的话就会有点费劲。


再比如入门级的玩耍250cc也能够用,它既能带来不错的提速体验,也会保持较为理想的极速,并且还不至于出现无法驾驭的现象,所以以上所说的这些排量,都是现阶段比较常见的摩托车。

但随着驾驶技能的不断提升,对于车辆动力表现的追求就会比较强烈,这时候可能250cc以下排量的摩托车就不够用了,尤其是在多用途需求下,我们就需要选择排量更大一些的车型,比如500cc就能基本满足大多数摩友的使用需求。


我们以国内目前使用最多的隆鑫KE500为例,这款发动机采用并列双缸设计,它每缸四气门,实际排量471ml,最大功率35KW,最大扭矩43N.m,动力输出比较宽泛,具有不错的低扭和提速表现,后劲也会比较充足。

它这样的动力特性既能满足日常的代步,也适合巡航和玩乐,所以这款动力总成被使用在不同品牌的多种车型上,这些车型中既有复古街车,也有运动街车,还有休旅车,ADV和太子车,所以500cc的摩托车在追求动力的前提下,完全能够满足后期不同状态下的使用需求。



既然500cc的摩托车已经能够表现出够用的一面,那么650cc的车型肯定也不在话下,甚至于御还会有不错的动力表现,比如本田650cc系列车型,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这个系列的车型搭载一款直列四缸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56kw,最大扭矩60N.m,以这样的动力性能后期骑行就不可能有不够用的表现。

当然如果骑了公升级的车型那么650cc的摩托车还是会比较弱,也会表现出它不够用的一面,但对于大多数摩友而言650cc绝对够用,甚至于这么大的排量没有良好的路况,它潜在的性能根本就发挥不出来。


综上所述,多大排量的摩托车够用,主要取决于你后期的用途以及对于动力的需求,但650cc的摩托车绝对是够用的,除非你下赛道或者玩极限越野,不然常规使用状态650cc不仅够用还会有点小暴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