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中签款是什么意思(新股中签是什么意思-)

新股申购,也叫做“打新股“,是股市中很常见的一种操作。尽管中签的几率不高,但往往中签后带来的收益是非常可观的。因此,新股申购一直深受广大投资者的青睐和重视。


今天,我们就来和大家科普下,新股申购成功中签后,该如何缴款这个问题。

一般来说,在我们申购新股后的第二天,上市公司就会发布中签的配号消息。如果我们幸运的中签了,就可以在券商的APP中看到相关通知,有些券商的工作人员还会给我们打电话来提醒我们。

根据新股中签的配号,我们就可以得知申购新股需要的缴款金额了。

一般来说,需要缴款金额=中签的股数*新股发行价格。

比如我们中了1签,也就相当于是1000股,当新股的发行价为10元时,则需要缴款的金额就是10000元。

这时,我们只需要在我们的股票账户中预留出10000元可用余额即可,系统会自动划扣的。

但如果我们账户中的可用资金不足,哪怕只差一点钱,也会影响到系统的正常划扣,并被认为放弃新股中签资格。如果一年内出现3次放弃申购资格的情况,则会失去申购新股的资格(半年之内)。


因此,如果我们申购了新股,一定记得及时地查看自己的中签情况,如果成功中签了,只需要保证账户中的资金充足就可以了。如果资金差一点的话,也可以通过出售一部分股票来补充资金。

一般来说,中签后所需缴款的资金不会太多,大多数投资者都是可以轻松满足的。

每天分享一点金融基础知识,我是@杂谈金融,更多的金融基础知识请移步我的主页,感谢各位的阅读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