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的天籁值多少钱(2016年的天籁值多少钱)

天籁这款车在我印象中一直挺好的,2015年的时候陪朋友看过车,那时候天籁还没有换代,优惠完之后,裸车价15万,那时候就感觉这车性价比真高,今后换车的时候弄辆不错。结果一晃5年过去了,几乎所有的中级车都更新换代,我的眼光也慢慢发生变化。


感觉现在的雅阁和凯美瑞挺好,2015年的时候没感觉雅阁有多漂亮,结果换代之后,雅阁的外观和内饰简直太喜欢了,但雅阁的价格还是略贵一点,卖的最好精英版在我们当地落地价要19.5万左右,稍微有点吃不消。降低预算,买个别克君威或者迈锐宝XL又有点不甘心。


这才又考虑日产天籁,我印象中新款天籁是脚刹,没想到2021款上市后终于换成了电子手刹,还带自动驻车功能。除此之外,低配车型也换成了原来老款高配车型的轮毂,轮毂尺寸还大了一圈,看上去有点20万车的样子了。还增加了行车记录仪,USB接口等功能,感觉还不错。


关键价格已经基本上恢复到15年那时候的价位了,刚开始给我报价优惠2.6万,后来打电话说真正要的话还可以再详谈。年底真的打算换辆车,雅阁又没什么优惠,于是就下定决心买天籁吧。


最终谈的价格是贷款7万,两年无息,现金优惠3万块钱。黑色车漆不加价,白色车漆加2000元,现车只有这两种颜色。我之前第1辆车是凯越,就是黑色的,夏天暴晒之后,车内根本进不去人,有时候都担心我的车会自燃了。所以这次考虑加价就加价吧,毕竟白色的天籁也更好看,夏天也不那么吸热。所以选白色实际就等于优惠了2.8万。


我的实际提车价就等于是15.98万,购置税约1.4万,上牌200元,保险6000元,杂七杂八的费用加起来总首付约113,142元,还完贷款后,总落地价约18.3万。总体来说,感觉这价格还算可以吧,毕竟是2021款新款。


新款车型的内饰还增加了木纹饰板,记得老款车型都是纯黑色的。如果是五六年前我买车,可能会一点都不喜欢这种木纹,但现在已经32岁了,看到这种木纹反而感觉还挺好看的。而且天籁的内饰相对比较单调,加上木纹之后有一定的修饰作用。


虽然是2.0升的动力,但作为一款日常家用车,我感觉动力已经算是足够了,日产车前半段动力调的都比较窜,营造出了一种动力强劲的假象,这种感觉在城市里低速行驶反而很舒服。整车的隔音和空间表现也相当完美,座椅是一如既往的柔软,坐进去的一瞬间会陷进去,但并不会无止境的下陷,座椅内部后期的支撑还是很到位的,完美贴合人的体型,坐起来的感受舒适而又不累。目前开了一个月左右,平均百公里油耗6.4升,城市路况相对多一点,所以我感觉这油耗表现还可以。


下面再来聊聊天籁的缺点吧,近期打算买车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前后排的腿部空间都很富裕,但由于外观造型的原因,后排头部空间略微拘束。身高1米75以上的人坐在后排,基本上头部就会扫头发。再就是总体来说配置挺高,但有些现在比较常见、主流的配置却依然缺失,例如ACC巡航,没有挺可惜。中间有一块小液晶仪表盘,但是造型比较low,不如雅阁的好看。操控感受确实略差,喜欢开快车的人,开这车就感觉有点笨重,转向和底盘都有点拖泥带水,所以说这车就适合慢悠悠的代步。


以上内容来自日产天籁车主的真实反馈,希望可以对关注这款车的朋友提供一些帮助。也欢迎各位网友在下方评论区点赞留言讨论,说说你对日产天籁这款车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