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四轮车的补贴政策是多少钱(四轮车补贴到什么时候)

农业补贴信息一直以来是广大农民朋友比较关注的,尤其是在今年这个疫情形势之下,补贴的意义就更重大了。在农村,由于不同集体对于补贴信息采取的公示程度不同,导致部分农民对国家的诸多补贴政策一无所知,无形当中自身的权益就会被侵犯。因此,鉴于这种情况,今天我们就来跟大家汇报一下,有一项最容易被忽略的农村补贴。

众所周知,购买大型农机是有补贴可以领取的,那农机使用时间久了报废之后,同样有没有补贴呢?可能许多农户不知道,依照国家的相关政策,农业机械报废更新也是有补贴的。依照《农业机械报废更新补贴实施指导意见》,我们可以看出,农业机械报废更新补贴,全国各省份均可以领取,最高的补贴金额高达2万元!

补贴对象: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主体,比如个人、合作社、企业以及集体经济组织;

补贴标准:此项补贴分为两个部分,分别是报废补贴与更新补贴。报废部分实行定额补贴,各省标准不一,但单台农机报废补贴额原则上不超过2万元;

补贴种类:各位农业机械比如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插秧机、脱粒机等等,具体到不同的省份,相应的机型要求又不尽相同。

当然了,要想申请领取农机报废更新补贴也并非如此简单,在农机报废方面,国家也有5项明确的规定:

①若农机不达到报废的年限,则报废审批不通过;

②若农机检修或更换零件依然没有办法满足使用方面的技术要求,则可以申请报废;

③若农机损害严重或检修的成本超过同类新农机价格的50%,则同样可以申请报废;

④若农机使用年限不达要求,但因技术落后而没有相关配件的,也可以申请报废;

⑤除上述4种情况之外,国家明确要求要淘汰的农业机械,可以申请报废。

至于各地农业机械报废更新补贴的标准,全国并没有统一,不同省份之间的标准都不一样。

河南:依照《河南省农业机械报废更新补贴实施方案》,报废部分最高补贴2万(自走式玉米联合收割机),不同农业机械补贴标准不一;而更新部分补贴标准则按照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执行;

河北:参考《河北省农业机械报废更新补贴实施方案》,与河南补贴标准类似,报废部分补贴采取定额,最高为2万元,而更新部分补贴按照农机购置补贴的相关标准执行;

广东:依照《关于开展农业机械报废更新补贴的通知》,报废的部分定额补贴最高为17500元,而更新部分的补贴与河南、河北类似,都是依照现行的农机购置补贴的标准执行。

综上所述,农机报废千万不要当废铁卖,最高2万元的补贴,不香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