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购新车 保险 费用多少(长安车买保险要多少钱)

最近几年,新车命名时加上PRO和PLUS等英文后缀已经迅速在汽车行业中普及,以区分同一代产品中的普通版和升级版。长安汽车更是其中的翘楚,该车企在推出的多款新车型命名时都用上了PLUS后缀,其中长安CS75 PLUS和长安逸动PLUS更是分别成为了当前国内SUV市场和轿车市场上的当红车型。在尝到“PLUS”甜头后,长安将欧尚X7也纳入了PLUS的版图,如今则是要推出七座版来进一步加强产品的竞争力。

具体来看,新车将推出3款配置车型,最大的变化是在5座版的基础上增加了第三排座椅空间,形成3排7座的空间布局。在外观设计方面,七座版相比现款车型并没有多大的区别,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30mm/1870mm/1720mm,轴距达2786mm。作为一款家用的七座车,欧尚X7 PLUS支持第二排座椅前后移动且座椅靠背可自由调教,在三排座椅两侧还贴心的提供了杯托和储物盒,另外官方空间数据显示,7人满载下,欧尚X7 PLUS七座版仍拥有不错的后备厢空间。在动力方面,欧尚X7 PLUS七座版继续搭载蓝鲸新一代NE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峰值扭矩30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车辆的油耗水平为6.6L/100km。那么问题来了,在养车方面,欧尚X7 PLUS七座版相比五座车型会更费钱吗?下面我们就对它的保养、保险、能耗三个方面进行一番调查。

大七座,三年平均保费约4413元

欧尚X7 PLUS七座版目前已经正式上市,售10.69-12.19万,并且公布了3款车型的配置,根据我们对现款车型的调查,“2022款 1.5T 蓝鲸版自动尊贵型 7座”在价格、动力、配置等方面表现都还不错,未来可能是销售主力,所以我们就挑选这款车作为调查车型。

欧尚X7 PLUS七座版目前的相关保险数据我们暂时无法得知,但由于保险价格和车价直接挂钩,因此我们能够直接对欧尚X7 PLUS七座版进行保险价格的预估。我们预计欧尚X7 PLUS七座版在购买300万三者险、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保费约5297元,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欧尚X7 PLUS七座版三年保险费用总成本大约为13241元,平均一年约4413元。需要注意的是7座车型在商业险与交强险的价格上会稍微贵一些,但总的来说差别不大。(家用车6座以下的每年950元,6座以上的1100元)

预计三年保养总费用4千元,贵吗?

在保养方面,因为发动机并没有变化,我们同样以1.5T 蓝鲸版自动尊贵型的保养周期、保养价格作为参考,预计欧尚X7 PLUS七座版首保时间为5000km或6个月,项目为机油机滤更换,首次保养免费,首保之后的保养间隔则为7500km,小保养一次为366元(机油机滤),中保一次为649元(空调滤芯、刹车油),大保(空调滤芯、火花塞、防冻液)价格大约941元。总的来说,这样的保养价格相对来说并不贵,要知道,这可是一款七座车型。其小保养成本为366元,属于中等偏低的一类,保养周期为7500公里/次,保养周期跨度较大,这样不光能节省金钱成本,也能省去跑4S店的精力成本。除了常规的小保养时间跨度较长,各个配件如防冻液、变速箱油的保养周期同样如此,总体的养车成本也是比较实惠的一类。

我们按照一年两万公里来计算,平均每年保养费用需要1350元,按照两年行驶四万公里来计算,两年保养一共需要2240元,我们以一般家庭三年行驶60000km的周期计算,总共费用预计在4483元上下。需要注意官方标注的更换火花塞时间与实际消费者更换时间有可能不同,这里我们仅做参考。

油价上涨,平均每个月991元

除了保养费用,后续用车的燃油成本也很关键,因为当今的油价可是越来越高。燃油费用方面,新车型可加注92号汽油,当前油价9.01元/L,目前公布的WLTC综合油耗为6.6L/100km,我们按照1年20000km里程计算费用,可以算出这款车型一年的燃油费用大约是11893元,三年行驶60000km的油费大约为35679元左右,平均每个月991元。

一般情况下七座车的油耗相比五座车要高一些,但由于欧尚X7 PLUS七座版车身尺寸、发动机等重要数据参数并未改变,所以仅算上座椅重量来说两者的油耗相差并不大。

结语:

我们将预估的保险、保养以及燃油费用相加,可以计算出欧尚X7 PLUS七座版三年行驶60000km的总用车成本约为53403元,平均一年17801元,平均每月约1483元。由于发动机相同,两者仅在座位数上有差别,在同一配置上七座与五座的价格上也仅差3000元,所以七座车的养车成本和五座版是十分接近的。而花同样的养车成本在座位上却能得到更多的选择空间,这对消费者而言绝对是一大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