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平均油耗多少(平均油耗一般多少)

老百姓买车,每个人都会关注车的油耗高不高,如果B车比A车平均油耗高了2L,那么一定会有很多朋友敬而远之,而其实日常使用中,这油费花销到底差多大呢?我们实采了两款1.5T热门紧凑级家轿口碑油耗为大家作个对比。

总结:所以,对常规的家轿而言,同样排量、同样进气形式、同样使用环境下,平均油耗差别基本都不会超过2L,而多出的油费花销平摊到每个月也就是100-200元,并不会给你的生活带来很大的负担。如今主流车型油耗差异并不会很大,大家要是看好了一辆车,也就不用太在意油耗问题了。

当然了,那些不同排量、不同进气形式、相同价格的车,平均油耗的差别是有可能超过2L的,那么油费花销就会水涨船高,一年多3000元都是有可能的,这种情况的话,相信很多人都会仔细掂量一下了。砖叔认为,如果在很多辆车型中犹豫不决,毫无疑问油耗低的还是有优势的,可以作为主要参考条件。

而且不管怎么说,买省油的车对环境也是更友好的,有省油的意识并在日常使用中多注意才是更重要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