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奶吃什么(灰奶吃什么药能治好啊)

#农技科普大赛#

在我们广东湛江农村田野里,每次到收割稻谷或者拔了花生之后地里面会长出许多的野菜有白花菜,田艾,白花菜,马齿菜等还有这种长得最多的就是灰灰菜了,有些地方叫做盐灰菜。因为它的叶片背面上会有一层白色的灰,所以叫做灰灰菜。灰灰菜也是一种特别好吃的野菜。在我们湛江城市里都有售卖6块钱一斤的。

野生灰灰菜

在湛江森林山公园里面的农家乐大排档里都有这一道菜,过年或者过节的时候,非常多人去吃一般卖10块钱一碟,春节的时候卖15块钱。这种野菜这么火,到底有多好吃呢,灰灰菜因为含碱性高,也比较寒凉,许多人不懂做法,吃了说会拉肚子,或者脸肿过敏。那么应该要怎样吃才不会过敏呢,又能尝到美味的野菜味道的呢?

采摘灰灰嫩心叶

灰灰菜 是一种光感植物,叶子背面有一层白色的灰,含碱性而且属于比较寒凉的野菜,大家吃的时候尽量把灰去除掉,就不会过敏了,方法是:

一、采摘灰灰菜的时候,尽量把菜凉开太阳晒蔫后,用双手抓菜揉搓一下,菜上面的一层粉末就容易揉掉,就叶面上那层粉未容易让人过敏。

盐水浸泡灰灰菜

二、大家采摘回来的灰灰菜不能直接焯水吃,灰灰菜先用手轻轻搓一下,然后再用水清洗清洗加一点盐浸泡一下,洗菜的时候要一边反复地用双手搓,把叶片那一层白灰洗掉,然后再烧开水锅里放一些油,放些盐下去水开后焯水两三分钟,捞出后用清水拔弄多吃三四遍,尽量把碱性的灰冲掉,这样吃就不会过敏跟拉肚子了。

三、灰灰菜也可以采摘后在太阳晾晒,等晾晒蔫后用双手把它搓掉那些白灰,然后晒干,回家炒的时候洗干净再用开水焯一下粘酱吃。

用双手搓洗掉灰灰菜的白灰

那么灰灰菜,一般怎样做法才好吃呢?

1.凉拌灰灰菜的做法:将洗干净的灰灰菜锅里放点油放点盐焯水捞出放入凉水洗干净,再切点洋葱丝 切点小米椒 剁点儿蒜末 ,拍碎一点炒香好的花生米,将切好的蒜末剁好的小米椒放入碗中 备用。用点干辣椒切碎,还有黑芝麻用热油爆香, 接着放入米醋 ,生抽 盐 鸡精 白糖 香油 红油.麻油然后用筷搅拌均匀,倒入灰灰菜中再搅拌就行了。一道美味香喷喷的凉拌灰灰菜就做好了。

烧开水焯灰灰菜

2、面粉蒸灰灰菜:首先我们准备拍几粒蒜末倒入洗干净焯过水的灰灰菜加入植物油搅拌一下,倒入面粉50g 抓拌均匀上锅蒸6分钟。后把菜从锅中取出 放入盆中 用筷子拨散快速降温 。在准备好的小料中加入食盐.生抽.香油.葱油.生抽切两三个小米辣,(不吃辣的可以不放)倒入菜中 搅拌就行了。

凉拌灰灰菜

3、灰灰菜包包子下面条:可以将焯好水洗干净的灰灰菜,切碎,再剁点猪肉沫,加点盐,蚝油鸡精,等调料搅拌均匀后,包成包子吃。也可以将焯水洗好的灰灰菜下面条吃,特别的好吃简直是人间美味。

灰灰菜煎饼

4、可以摊煎饼煎鸡蛋:将焯水洗干净的灰灰菜切切碎加蚝油鸡精盐,再敲几个鸡蛋下去搅拌均匀下锅煎好就行了。潘金饼也是一样的。将切碎好的灰灰菜,混入面糊里面,加入盐及鸡精等调料上锅煎成饼就行了。

带紫红色的灰灰菜

后语:灰灰菜在农村遍地上都是,但是采摘灰灰菜要特别的注意,千万别采摘错了。灰灰菜还有一种茎叶为紫红色吃了更容易过敏,所以朋友们在农村野外看见有紫色叶片的灰灰菜,就不要采摘回来了。采摘灰灰菜的时候,最好看到刚刚长出,地面不高有七八片叶子的时候,采摘幼苗鲜嫩的心叶,等到老了结籽了就不好吃了。朋友们你们家乡灰灰菜的做法有几种呢?欢迎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