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悦达起亚kx1多少钱(东风悦达起亚KX1多少钱)

北京现代最近几个月大打价格牌之后,迎来了强势复苏,同样在去年经历了销量腰斩的东风悦达起亚还没有完全复苏。不过刚刚上市的中国市场特供版全新智跑首月就实现了6000+的销量,到是带来一个不错的开端。而此前4月份北京车展发布的全新“奕跑”车型最终因为名称是KX1,而非海外版的“STONIC”,这个细节带来了很大的信息量。

东风悦达起亚KX1

上市:2018年8月

售价:预计7-8.5万元

看点:入门级SUV,比起亚KX CROSS定位更经济

中文名奕跑是延续了此前的SUV“跑”字辈命名,而KX1又是延续了新的“KX”系列命名。但目前的KX系列车型实际上并不成功,KX3的月均销量已经不足400辆,KX5也是只有月均2000辆的水平,KX7更是徘徊在月均300辆左右。

反倒是KX CROSS意外走红,稳定的维持在月均6000+的水平,当然,很大因素是因为这款车型足够便宜。这也反应了起亚品牌价值下滑严重,稍高价格区间已经很难获得消费者的青睐。起亚KX CROSS实际上是新款K2两厢轿车的跨界风格版本,按照正常命名体系应该叫做KX2,只是最终为了强化其CROSS跨界风格,采用了KX CROSS的命名。

而如今奕跑被命名为KX1,很容易就能判断其低于KX CROSS的定位。这倒是与早前的预料有着颇大出入。因为按照现代集团无论是轿车产品,还是SUV产品,一贯的双车策略,基本都会在同样的底盘架构和动力系统匹配基础上,分别由现代和起亚各自设计车体部分,打造同级别的兄弟车型。

因此此前的判断一直是起亚STONIC(KX1海外版名称)将作为现代ENCINO的兄弟车型出现。但实际从参数对比来看,KX1虽然和ENCINO一样是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架,但KX1轴距2570mm,比后者短了30mm。其车身长宽高4100*1735*1533mm,分别比ENCINO小了95mm、65mm、和42mm。基本是两个级别的存在,而且从动力系统的定位来看,也同样如此。

起亚KX1配置了两款1.4L发动机,高功率机型最大功率73.6kW,搭配6AT变速箱,与KX CROSS是同款动力配置。而低功率版则使用了起亚焕驰那台69.9kW的入门级机型,与之搭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比KX CROSS的高功率版1.4L+6AT要低了一个级别。

而现代ENCINO的1.6T+7DCT双离合变速箱搭配,已经是与起亚KX3的相同配置,因此两款车型在售价方面也比较接近。就起亚SUV产品的纵向对比来看,KX1无论是车身尺寸,还是动力系统配置,都的确要在KX CROSS之下。这也进一步明确其入门级SUV的定位。预计售价会在7-8.5万元区间,因为低配版的动力配置不同,因此入门门槛会更低。

而且在外形风格上,跨界风格的KX CROSS还是要更加偏向轿车化,而KX1则更具标准的SUV气息,再加上直接杀入到了自主品牌的大本营价格区间,因此有望获得比KX CROSS更佳的市场反响。

可能是因为采用更趋经济的定位,对比国产版的KX1和欧版的STONIC车型后就能发现,KX1的配置明显要更低。比起欧版车型大灯内集成的U型灯带日间行车灯,在国产版车型上就仅仅只是一个镀铬饰条装饰而已。此外STONIC前杠下部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雷达,即便是国产版KX1高配车型也不具备。

还有比如STONIC提供了多款不同组合的双色车身喷涂方案,而国产版则是完全单色喷涂。国产版配置16寸轮毂和195/60R16轮胎,欧版车型则配置了更大的17寸轮毂和更宽的205/55R17轮胎。车尾的配置差异主要体现在尾灯组部分,虽然是同款式样,但欧版车型采用了层叠式的LED灯带,而国产版则换成了一根简单粗暴的加粗卤素灯带。另外欧版车型的排气管也采用了外露式的设计。

当然国产版车型自身也有一定的高低配置差异体现,比如进气格栅,极似电动车型的封闭式上部格栅有着虎啸式风格的装饰边框,分为低配的哑光银色和高配的镀铬饰条两种方案。另外低配版前杠两侧是圆形前雾灯,高配版则换成了箭头状灯带的LED灯体。

另外高配版转向灯集成在后视镜外壳上,低配版在翼子板上。高配版的车门拉手和车窗边框都加入了镀铬装饰,轮毂是切削亮面和黑色边框的辐条设计,低配版是单一灰色款式。高配版带有电动天窗,车顶天线从辫子换成了鲨鱼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