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路虎发现四更换刹车盘多少钱(路虎发现4换刹车片多少钱)

车辆概况:路虎揽胜极光 2020款,2年行驶4.3万公里,未发生过重大交通事故。

故障描述:车辆踩刹车时有抖动现象,并伴随着吱吱的响声。

踩刹车时抖动异响,可能是以下几个原因造成的:1,刹车盘变形;2,下支臂松旷;3,轮胎变形及胎压不足;4,刹车片磨损严重。

故障原因1:刹车盘变形。

维修技师使用举升机将车辆举起,拆下轮胎,观察刹车盘表面是否有坑洼不平或者变形的情况,即可确认该故障。如果刹车盘变形,在踩刹车时就会出现车身抖动和吱吱的响声。

解决方案1:更换刹车盘。质保期内4S店免费更换;如果超出质保期,4S店更换刹车盘的费用在1500-2000元左右/个,工时费在300-500元左右,维修店更换刹车盘的费用在1000-1500元左右/个,工时费在300元左右。

故障原因2:下支臂松旷。

如果下支臂螺丝松动、下支臂松旷,会造成车辆的抓地性不好,那么在踩刹车时车身会有抖动现象。维修技师使用举升机举起车辆,观察下支臂的螺丝是否有松动、脱落情况,同时用手晃动下支臂,观察是否有松旷感,即可确认该故障。

解决方案2:更换下支臂,紧固下支臂螺丝。非人为原因所致,质保期内4S店免费更换;如果超出质保期,4S店更换配件的费用在2000-2500元左右,工时费在600-800元左右,维修店更换配件的费用在2000元左右,工时费在600元左右。

故障原因3:轮胎变形及胎压不足。

维修技师使用举升机将车辆举起,转动轮胎,查看各个轮胎是否有变形的情况;再用胎压仪表测量胎压数据,查看其胎压是否正常。如果轮胎变形或者轮胎胎压不足,都会造成车辆的四轮定位数据不准,刹车时就会有抖动的现象。

解决方案3:如果是轮胎变形,需要更换轮胎;4S店的更换费用在2000-3000元左右/条,维修店的更换费用在2000元左右/条,车主需要自费;更换轮胎后需要重新做四轮定位,4S店的费用在500-800元左右,维修店的费用在500元左右。如果胎压不足,充气到正常胎压即可,4S店和维修店都可以免费处理。

故障原因4:刹车片磨损严重。

维修技师用举升机举起车辆,拆下轮胎,观察刹车片厚度。如果刹车片磨损严重,会造成刹车时有异响、抖动的现象。

解决方案4:更换刹车片修理包。4S店的费用在1500-2000元左右/套,维修店的费用在1000-1500元左右/套;刹车片属于易损件,不在质保范围内,需要车主自费。

总结:经检测,案例中的车辆踩刹车时抖动异响,是由于刹车片磨损严重造成的,可参考解决方案4。另外,我们建议车主:定期保养车辆,定期检查轮胎胎压;如果有刹车抖动的故障,需立即检查维修,以免出现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