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站do是什么意思(基站是什么意思-)

动环监控系统中AI、DO、DI、485、232指的是什么?其实就是硬件接口、协议,因为动力环境监控项目中会用到监控主机、采集模块等硬件产品,硬件遵循这些接口、协议规范对于第三方兼容以及数据交互有好处。

一、动环监控系统中AI、DO、DI、485、232的介绍

1、AI接口:模拟信号输入,模拟信号指连续变化的物理量信息,信息量较大,一般用于监测电压、电流的信号。

2、DI接口:数字信号输入,数字信号一般有2个,1以及0,可理解为闭合、断开。

3、DO接口:数字信号输出,可作为开关使用,照明控制、风机制等,实现远程启停。

4、RS232:近距离数据传输通信协议,一般为15米,一般采用DB9接头,来做232的信号接口。

5、RS485:一种远程通信协议,数据速率高达10Mbps,数据最远可传输1219米。

二、动环监控系统有什么特点?

1、监测内容多,市电、配电、ups、温湿度、门禁、漏水、风机、空调、照明、蓄电池等等都包含其中。

2、强大、自动的报警功能,语音、电话、邮件、短信等方式,防漏报误报机制,确保警报信息准确无误。

3、中文图形化界面,直观展示、操作简单、使用容易,没接触过的人也能迅速上手。

4、各个功能独立运行,杜绝单点故障的发生,避免某一监控功能发生故障而影响其他功能。

5、系统可灵活更变功能,应用领域广,通信基站、网络机房、数据中心、高低压配电室、变电站等,都可以灵活定制解决方案。

动环监控系统中AI、DO、DI、485、232是市面上常见的数据规约、通信接口,用于动力环境监控设备实现数据通信传输,为分析故障、通报异常提供支持,是动环系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