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鱼什么时期是丰产(鲍鱼什么时期是丰产季节)

视频加载中...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福建连江县是我国鲍鱼主产区之一,最近当地海上养殖的鲍鱼开始大量上市,渔民们抓紧在海水温度升高之前采收鲍鱼,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

连日来,福建连江县下宫镇初芦村的渔民们每天趁着傍晚气温降低,乘坐渔船来到距离村庄大约2公里的海上田园,在养殖区捞起一个个鲍鱼笼,解下绳索,将其码放在船板上。

福建省级科技特派员 杨先和:现在陆续进入高温期,我们建议当地渔民避开高温时段,安排在傍晚时间开始采收,这样有利于提高成活率。

收满一船鲍鱼,渔民们将其运到码头边,交由工人们进行分拣、清洗,出售给前来收购的客商,再由客户用活水运输车连夜运到福州、厦门、上海等地大型农贸市场批发销售。

渔民 张家顺:现在是鲍鱼的丰收季。鲍鱼是去年正月养的,可以卖到八至十月。今年产量还好,一笼有十七八斤。

连江县去年全县鲍鱼养殖面积达2.18万亩,产量5.35万吨,产值约50亿元,据连江县海洋与渔业部门统计,今年春季当地鲍鱼投苗量超过20亿粒,同比增长约5%。目前当地鲍鱼加上去年的存量总量超过35亿粒,其中10多亿粒鲍鱼已经成品,开始进入采收季,大量供应市场。

转载请注明央视财经

(编辑 孙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