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的 需要什么手续费多少(一般手续费是多少)

6月7日,武汉市发改委发通知,公布了新版《武汉市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以下简称《目录清单》)。

市发改委网站信息显示,此次更新的《目录清单》内容包括收费项目名称、收费标准、收费文件、定价部门、行业主管部门、是否涉企、是否行政审批前置、是否涉进出口环节等。

根据《目录清单》,武汉市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包括交通服务收费、公用事业服务收费、其他特定服务收费三大类。其中,交通服务收费类别涉及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公用事业服务收费涉及生活垃圾处理收费(按经营服务性收费管理);其他特定服务收费包括住房物业管理费、危险废物处置费等。

据了解,《目录清单》实行动态调整,因国家、省价格政策调整造成管理方式变化的,收费项目自动进入或退出目录。任何部门和单位不得违反规定,擅自设立收费项目、越权制定收费标准,违规设立的涉企收费项目一律不得执行。武汉市发改委将及时通过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新《目录清单》,不再另行制发纸质文件。

市发改委表示,制定和调整相关收费标准,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依法履行价格调查、成本监审或成本调查、听取社会意见、合法性审查、集体审议、作出价格决定等程序。对社会影响较大的项目,要提前做好风险评估并制定应对预案;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项目,要完善配套保障措施,切实保障低收入群体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武汉市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

(点击图片可放大)

《市发展改革委关于动态调整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标准清单的通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出品 资料来源:武汉市发改委网站 编辑整合:符樱)

更多精彩内容,请在各大应用市场下载“大武汉”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