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流行什么物品(今年流行物品)


已故的时尚设计师Karl Lagerfeld有一句话放在如今仍然适用:“时尚界有些东西永远不会过时:牛仔裤、白衬衫和香奈儿夹克。”


就算有一衣橱牛仔裤,还是忍不住在新的一季购入新款,而CHANEL经典的Tweed Jacket却永远成为了每代女性心目中要拥有的梦中Jacket。



Tweed Jacket的魅力是CHANEL赋予的,但在不断的时间更迭中,更多的品牌吸收了时尚历史中的养分,让Tweed Jacket成为了一种时尚符号,一件单品。虽然夹克还是那件,但十年前的搭配哪里还配得上今天的审美,经典单品在不同阶段的不同搭配,让Tweed Jacket历久弥新。



太多名人演绎过Tweed Jacket,在不同女性身上,Tweed Jacket散发出完全不同的味道,优雅、率性、性感,皆可是它。



当初Chanel女士设计它的灵感可能就是这件夹克如此百搭的最好解释,灵感来自于男装中的软呢钓鱼夹克和狩猎夹克,是当时向极度女性化的服饰的反抗。


当时的Tweed Jacket并不是精致女人的象征,Chanel女士让粗糙的苏格兰软呢重新焕发活力,创作出品牌经典的斜纹软呢面料。而其宽松的剪裁和轻巧的袖子,让女性不再被裹身和腰线限制,方便自由活动。


01


如果说Chanel女士创造了Tweed Jacket,那么Karl Lagerfeld的伟大就在于,他用Tweed Jacket引领了一股风潮,以至于2021年的我们还钟情于上世纪90年代的Vintage CHANEL Jacket。

Vintage款式的Tweed Jacket在这几年的中古市场上,因为明星们的上身带货,价格也是水涨船高。



1995年这场秀中的改良式Tweed Jacket在如今的中古市场也是一衣难求的爆款。



CHANEL Tweed Jacket已经经过时间的沉淀成为了品牌的标志性单品,同时它也创造了一件流行单品,由CHANEL的斜纹软呢衍生出各种板型各种面料的短夹克外套。




同样是以猎装夹克为灵感的CELINE Chasseur Jacket,完全不同于CHANEL优雅的风格,设计师Hedi Slimane为这款软呢夹克注入了更多的个人色彩。



软呢夹克不再是女人的服装,Z世代女孩一向大胆前卫,她们总能把传统单品穿出自己的味道,而Chasseur Jacket也不再拘泥于软呢材质,提花、丝绒、格纹,这些看似华丽的面料,因为年轻的脸庞而变得切题。



因为材质本身的厚度让短夹克勾勒出天然的直角肩,比起秋冬的各种长款呢子外套,短夹克的板型干练挺拔,直接优化了身材比例。


今年,软呢夹克有多火热,就连以吸烟西装著称的Saint Laurent都在Lookbook中增加了软呢夹克。当然,就算是粗花呢面料也无法遮挡Saint Laurent朋克摇滚的风格,叛逆的女孩身上有着优雅的骨气。




可能正是因为来自男装的板型和女装的面料,这种刚柔并济的风格让软呢夹克可以自由游走在两种风格之间,在任何时刻向任意一种风格倾斜也不会感到奇怪。



韩国品牌总能在欧美风格中借鉴到最适合自己的东西融会贯通,保留了软呢夹克清晰明了的板型线条,在面料上选择了更加日常的毛呢。


面料上的化繁为简,让优雅的滚边和有质感的金属扣子成为亮点。没有多余的设计,简单干净就是韩系质感的秘密。



Jesscia自己创立的品牌Blanc&Eclare也把这种韩式优雅贯彻到底,颇有一点财阀千金的风格,和Jessica本人日常的穿衣风格也很符合。



在软呢夹克这件单品上,一贯优雅的法国人却意外地爱上了More is More的风格。周也身上这件来自巴黎品牌Rowen Rose的黑白软呢夹克,虽然只有简单的黑白两色,却将软呢暗藏的纹路放大,做出明线设计。


颜色明亮鲜艳,这样的软呢夹克似乎满足了CHANEL上世纪90年代粉丝的喜好,超短夹克和方领设计,搭配上夸张的腰链,活色生香的90年代风格在如今也依然吸引着我们。



来自格鲁吉亚的小众品牌George Keburia用糖果色让Tweed Jacket多了一点少女的甜蜜,古典的双排扣和略微夸张的垫肩都是满满的复古味道。






今年再拿出软呢夹克,可不要再是七八年前的搭配了,紧身牛仔裤搭配Tweed Jacket这样的组合现在看来真的有点年代感了。


Tweed Jacket如何摆脱2015年流行的古早味道,还是要从单品本身的气质抓起。

不要忘记优雅、女人味的Tweed Jacket内含男装的基因,所以它天然与硬朗帅气的单品有极高的契合度。皮裤的加入让Tweed不再只属于精致女人,女孩子们也可以穿着Tweed Jacket去听一场摇滚现场。



CELINE一直在推崇的Z世代运动女孩,可以同理运用到Tweed Jacket搭配上,棒球帽、帽衫、阔腿裤让软呢面料不再那么富贵。Tweed Jacket可以成为每天出门前顺手拿起来就穿的那件外套。


在日常中,最简单的阔腿裤可以很好地平衡Tweed Jacket带来的正式感,在秋冬阔腿裤+高领毛衣+Tweed Jacket+小白鞋,全身只有一个重点的穿搭方式对于Tweed Jacket来说是刚刚好的巧妙。



Tweed Jacket也并不是不能女人味起来,只是它比起更多的单品更需要节制。


精致的Mini手袋和Tweed Jacket搭配总觉得太过娇气,这时候搭配一双帅气硬朗的靴子总是不会出错的选择。



Tweed Jacket的搭配从颜色上来说,黑、白、牛仔绝对是最好的选择,而款式也是越简单越好,春秋天可以搭配T恤,现在这个温度可以内搭高领毛衣。


现在Tweed Jacket的款式变形很多,但不论是短款夹克还是长款针织,在尺码上都可以选择稍微宽松的大小。完全合身的夹克在活动时并不自如,肩膀刚好合适的尺码,往往会出现抬手时不方便的问题。



衡量经典单品的并不是价格,找到适合自己的板型和款式是让经典单品成为胶囊衣橱中一员的关键。通过对于自己身型和风格的了解,选择一件经典的Tweed Jacket绝对是聪明的时尚投资。

赶在这个秋末,穿上Tweed Jacket感受风中的桂花香,也是一件很浪漫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