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途观加机油多少钱一个(大众途观机油多少钱一桶)

本人很喜欢旅游,前几年入手了这辆途观,这是我们相守的第六年了,在我的眼中,途观是一款非常适合出游的车子,这也是我选择入手这款车子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可惜我也仅仅是浪了前几年,这三年以来,因为疫情的原因,我已经很少出远门了,在附近的也找不到什么特别想要去的景区,所以车子的里程这两年上去的很慢,不过也确实省车了,损耗比较小,变相的给我省了不少钱呢。

自我介绍

我先做个自我介绍,本人是一名七零后,也可以说是个已经拥有两个儿子的中年男人了,自从我2016年7月购买大众途观车,已经成为大众车主已经整整六年多啦!

实话实说,成为大众车主感觉很好。因为大众车用起来很放心,首先它是德系品质合资品牌,车子的性能品质等都有保障;其次大众车用起来很舒心;再次德系合资品牌,有一定的档次人前人后也能够有些面子。本人很喜欢旅游,在我的眼中,途观是一款非常适合出游的车子,这也是我选择入手这款车子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可惜我也仅仅是浪了前几年,这三年以来,因为疫情的原因,我已经很少出远门了,在附近的也找不到什么特别想要去的景区,所以车子的里程这两年上去的很慢,不过也确实省车了,损耗比较小,变相的给我省了不少钱呢。

下面我重点谈谈作为途观车主,2022年与大众之间一些小故事。一年来,日常开爱车途观上下班、接送两个儿子上学放学,有时间了也经常开车带上家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近距离旅游或者稍微远点的自驾游!今年为爱车进行日常保养,为爱车首次更换了电瓶,还为爱车更换了四条轮胎。

美好的事物都有残缺的美

虽然一切都是感觉很美好,但是美中永远存在不足,第六个年头偶然一次保养发现机油缺失很多,抽出来的机油不到4升,以为是个意外,意外之后是不断的吃惊。说实在的我车养护的非常好,5000保养,就用原厂的机油,而且车也没出大力,什么养护都用原厂的。经过3次保养后,发现爱车跑1500公里到2000公里就必须要看看机油尺,不然机油尺就在最下面那个线的地方,此时就必须要加一升机油。这种变化我真的招架不住了,开始5000公里差不多一升机油的消耗还能加的了机油,到最后1500一升机油,就是两箱燃油就要加一桶机油,受不了。最可怕的是最后居然1000公里不到就要加一升机油,彻底的崩溃了。一箱汽油一桶机油这事以前听说过,没曾想到就发生在了我的身上。

以上都彰显了我的爱车的细心呵护,车漆如新车,各个细节保养的都非常仔细,就是烧机油这个问题把我刺激到。束手无策啊。店里让我大修发动机,才12W公里就大修发动机,发动机拆的零件一堆,我是万万接受不了。车的残值损失很大,而且我知道再装上发动机肯定不如原厂组装的,这事我是放到最后实在没有办法再搞,现在是一定不会拆机器。我是做重装装备的,知道这种人工拆解后一定要很好的磨合,磨合期要不断的换好几次机油,还要慢慢的磨合,这段磨合成本着实不低,初步算了下,磨合期的成本没有3000元也最少2000元了。1500公里换一次全合成机油,换三次,机油加各种滤芯和工时费就要1500元了。还不算汽油磨合期的损耗。哎。工科男的优势就是研究问题,经过和修理师傅询问自己查找资料。可以很确定的是,活塞环卡滞导致的。

期间有加热修复的办法,这个化学性质太强,PASS。有干冰泡缸之类的清洁积碳,幸好我之前好好研究过,只是把活塞积碳清洁了是无法解决活塞环卡滞的问题,理智告诉我这些办法都不行。

我检查过废气阀更换了原厂的,还是烧机油没改善,我更换了一套气门油封,没有任何盖上,涡轮增压器也检查,一点没有问题,中冷管中的机油少的可怜,所以绝对不是涡轮。缸壁也很仔细检查了两次,没有任何磨损,活塞上面的积碳倒是很大很黑。后面上图。

立志要找到一个安全办法

迟迟不能解决,就是要找到一个安全缓慢的办法,我们做机械的人明白,要快速解决机械的问题就是换配件,但,我们在核心部件上,普遍采用能不换就不换的原则,在爱车烧机油的问题上,我也是习惯性的遵循这个原则,因为核心部件在大型机械中几乎不会损毁,除非是非正常使用。我的车之前呵护的那么仔细,大概率是没有核心部件损毁的可能。所以,坚决不能采用快速的办法。这次要感谢大数据了,虽然我很反感大数据不断的推给我最近浏览的记录,但是这次真的是雪中送炭,给我推来一条信息,打开后,居然居然,就是符合我原则的信息。无损修复,怀着好奇惊喜的心情,仔细读了三遍,感觉爱车这次似乎有希望了。

终于在多次研究后决定开启修复的路子,和司有普客服咨询后感觉希望好像很大,和我之前推想的非常近似。迫不及待的采购了3支机油类的修复剂和9支燃油类的修复剂。总花费1000元多一点。

朋友终究是朋友,虽然没有在朋友的店里修理发动机,还是很热心的帮助我做好修复记录,我没有内窥镜全靠朋友帮助。我喜欢把爱车的点点滴滴都记录下来。后面我会发一些我带着爱车到各地自驾的回忆。从里程表开始记录,初始里程128900公里,缸内的积碳,见下面组图

修复经历

一箱燃油加入三只修复剂,在机油中一次加入了两支机油款的修复剂,剩下的事情就是正常开车,车是一天没有耽误使用,也没有把修复的这事情放在心上,就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按照要求,在 第二箱油检查一次缸内积碳,这是客服告诉我的,说1000公里内就可以开始在缸内积碳清洁干净。这话我开始真的没当回事,因为我感觉这是有点忽悠的成分。还是好奇,开了900多公里到朋友店里检查下,反正也不费劲。我倒是想看看是不是胡扯。

第一次检查

行驶到129877公里,第一次开始就记录是 128900公里,前后一共行驶977公里,让我大跌眼镜的是,我的主观想法居然大错。看下面组图,活塞顶的积碳真的是金属本色了,而且喷油嘴之前是被积碳覆盖的,也都是可以看到了细小的喷孔。服了。

这些清洁效果姑且不再探讨,说说机油的消耗情况吧,之前900公里机油尺一定是到底部的,现在机油尺在三分之二的地方,有点神奇的让我不知道如何形容了。目前第一感觉就是爱车有救了。根据这个情况我很确信可以彻底搞好烧机油的问题。至于能不能恢复到新车水准,我也不敢说,能到5000公里一升机油的消耗我就相当的满意了,后续修复我会继续报告给大家。下面是我和爱车的一些回忆。只要这次搞好了活塞环卡滞导致的烧机油问题,我必须要再次出发来个夏季长途自驾,很是期待中。

最后

我也要好好感谢自己的职业习惯,快速接受新技术新事物,这类的办法修理厂的朋友都不知道。所以,这里我需要给自己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