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多少菠萝啤酒驾(菠萝啤喝多少算酒驾)

酒真是个好东西,不仅人喜欢,在垂钓中若是能合理使用还能大大提升鱼获。

难道鱼也喜欢整两口?

别理解错了,我说的是“在垂钓中合理使用”,比如用酒来泡制窝料,利用酒的防腐性、挥发性就可以让窝料延长保质期、在水中快速扩散味道。

同理,也可以利用这两点制作一些添加剂。

直接用酒开饵行不行?也不是不行,不过得分情况,在垂钓鲤鱼草鱼时,用啤酒开饵,有的时候确实能大大增加垂钓效率。要是再微微发酵一下那就更好了。

话不多说,直接开整。用啤酒开饵,对饵料的配方要求没那么高,不管是腥饵、香饵、还是本味饵都可以,你平常爱用什么饵料、什么配方,都不用改,唯一就是将水改成啤酒去开饵即可。

啤酒的种类有要求吗?青岛好还是雪花好,用进口的更贵的啤酒效果会不会更好?种类没啥严格要求,你爱用啥用啥。

至于更贵的酒会不会有更好的效果,这个需要你亲自做实验,因为我一般都用便宜的。如果条件允许,可以试试加菠萝啤酒,这个带点果味,夏秋季节钓鲤鱼草鱼我觉得会好些。

饵没问题了、酒也确定了,那么做法呢?如果你正常开饵时饵水比是1:0.8,那么用啤酒开饵建议1:0.6,这样开好以后饵料是比较干的,不过别担心,因为我们不是即开即用。

用啤酒开饵最好是微微发酵一下再用,起码过一个晚上,正常1~3天都行,时间太久就不太好了。经过一段时间发酵以后,饵料会变湿一些,所以刚开始偏干的饵,发酵一二天以后使用会刚刚好。(如果还是偏干,加点水即可)

不会配饵怎么办?如果你是新手,请看过来。

野战918本味版放2份,螺鲤放2份,天下鲤放1份,超诱放1份,雪花粉放1份,再放入适量的酒米和拉丝粉。

酒米是增加留鱼性的,这里建议最好是自己泡制的,用玉米碴+药酒+牛b鲤这样简单泡制就行,不需要加太复杂的东西,保存味型清淡点。

补充:鲤鱼药酒的制作方法30克香薷+30克郁金+100克红糖+500ml白酒,泡制15天就能用。

泡酒米,一斤玉米碴+二两药酒+一包牛B鲤即可,其实牛b鲤都可以不加的。你要是加乱七八糟的东西,小鱼就特别喜欢,而且味道太重的酒米和咱们这款饵料也不搭!

把饵料搭配好以后,咱们再取来一个盆,往盆里放适量红糖,再倒入啤酒把红糖化开。然后用红糖啤酒水去开饵。开好后静置一段时间,找一个自带封口的塑料袋把饵装起来就行。

这款饵料主要是针对鲤鱼,尤其是大个体、吃食很谨慎的野生鲤鱼,效果是很好的,如果有草鱼进窝也会吃,毕竟这种发酵类的东西,也是草鱼的最爱。

一般要是发酵个一两天,直接挂钩就能用,但如果你一次做太多了,用不完咋办?一次用不完,就不要让他在常温下一直发酵,放冷藏比较好。

低温能延缓发酵时间,但不能让发酵停止,所以即使是放冷藏,过个四五天等到下一次你有时间钓鱼的时候再拿出来用,你会发现饵料颜色变的很深、味道也特别大了。

这时咋办?不要丢掉,也不要直接使用,拿三分之一出来,用水化开,然后和正常的饵料混合使用。可以是发酵饵料占1/3,正常饵料占2/3,也可以一半一半,这个根据情况自己调整好了。

最后补充一点:我上面说的配方只是为了给新手提供个方便,不会配饵可以参考下,如果你自己有好用的配方就不要学我的。包括有的人总说螺鲤不好用,那你就换成其他品牌的鲤鱼饵,这些都不是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