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款江淮瑞鹰改内饰要花多少钱(老款江淮瑞鹰改装)

文:懂车帝原创 高帅鹏

[懂车帝原创 产品] 日前,江淮汽车官方宣布,2022款瑞风L6 MAX正式上市,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8.38万-21.88万元。

2022款瑞风L6 MAX在2021成都车展首发亮相,外观整体设计相比2021款基本保持一致

前脸继续采用“大嘴式”设计,并换装最新瑞风字母车标

作为江淮旗舰MPV产品,瑞风L6 MAX由瑞风M6改名而来,该车在去年8月举行的2021成都车展就已正式亮相。因酷似老款丰田埃尔法的外观设计,瑞风L6 MAX也被很多人称为江淮版“埃尔法”。从新款车型来看,其前脸依旧采用大尺寸镀铬前格栅,配合有全新“Refine”字母车标。

外观整体设计相比2021款基本保持一致

轴距相比瑞风M6加长250毫米

第三排座椅由壁挂式调整为整体翻折式

后备厢容积最高为1740升

在车身尺寸方面,瑞风L6 MAX轴距在瑞风M6基础上加长了250毫米,并且第三排座椅布置形式也由两侧壁挂式,调整为更加主流的一体翻折式,座椅依然为2+2+3式布局,后备厢容积在780升-1740升之间。

配备12.3英寸悬浮式屏幕

升级全新电子挡杆

内饰方面,2022款瑞风L6 MAX换装有一款全新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换挡杆也升级为电子挡杆。配置方面,2022款瑞风L6 MAX配备12.3英寸悬浮式屏幕、大漠米色内饰配色、顶棚氛围灯和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等。

右侧后排电动侧滑门

电动尾门

结合售价和配置来看,入门舒享版相比次低配豪华版价差为1.2万元,配置方面豪华版增加有前雷达、双天窗、右侧后排电动侧滑门、单色车内氛围灯和第二排座椅电动调节等。同时,次顶配至尊版相比豪华版价差为1.3万元,配置差异主要为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后排双侧电动侧滑门、电动尾门、多色氛围灯、主/副驾座椅电动调节、第二排可收纳脚踏等。

第二排豪华型航空座椅

第二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

继续来看,顶配旗舰版相比次顶配至尊版价差为1万元,配置层面主要差异为第二排豪华型航空座椅(头枕角度调节、腿托电动调节、加热、通风、按摩)。

动力参数相比2021款有所提升

作为升级重点,2022款瑞风L6 MAX搭载一台全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4千瓦,峰值扭矩39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对比来看,2021款瑞风L6 MAX所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35千瓦,峰值扭矩29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市场环境:

随着车身尺寸增加,瑞风L6 MAX也有望从瑞风M6的中型MPV细分市场进入中大型MPV领域,因此其潜在对手主要为自主品牌MPV车型,包括传祺M8、东风风行M7、上汽大通MAXUS G20等。由于该车价格已突破20万元大关,因此包括现代库斯途、福特途睿欧等合资品牌MPV车型也与之具有部分价格重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