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p8都有什么功能(联想 p8)

大家好,这里是\"爱电子产品\",本次带来的是联想P8平板电脑的评测,部分素材来自外媒评测机构TechTablets。

联想P8平板电脑

联想p8是一款8英寸的平板电脑,16:9的屏幕,1920×1200的分辨率,售价为999左右。搭载的是骁龙625,最大2GHz的主频,GPU为Adreno 506,3GB的内存,搭载GPS,有AC网卡,系统是Android 6,电池容量为4250mAh。

包装盒里有说明书、一些纸质材料,充电器头支持5V/2A,但骁龙625是支持快充的,需要换个充电头才可以支持快充。包装盒里还有Micro USB连接线,就没有别的东西了。

做工方面,这款平板电脑做工还行,背面的材质很不一样,像是塑胶材质,边上有个联想的logo。侧边有个卡扣,可以把micro sd卡放进去,里边是卡槽,不支持nano SIM卡。有800万像素、自动对焦摄像头,有LED闪光灯。右侧是音量加减按键,电源按键是塑料做的,做工还好,没有松动。前置500万像素的摄像头,定焦镜头。在前置摄像头旁边,还有状态灯,比如收到邮件的时候,会亮成白色。有环境光传感器,支持自动调节亮度。

联想P8平板电脑的顶部

底部是扬声器和麦克风。顶部还有第二个扬声器,一共有两个扬声器,立体声效果会好点。还有第二个麦克风,如果用后800万像素的摄像头录制视频,视频就是立体声的。有3.5毫米的耳机接口,还有个Micro USB接口,用于充电、传输数据。遗憾的是,没有micro HDMI、mini HDMI接口。总体来说,在这个价格上,做工算不错的,没有异响、凹陷,也很轻,只有330克、8.54毫米厚。

第一次启动需要20-30秒,然后进入设置步骤,有触觉反馈马达。有些预装应用程序,大多数人可能不需要它们,但总体接近原生安卓,没有做太多的定制。目前运行的是Android 6.0.1版本,可用空间只有6.2GB,所以需要使用micro SD卡。系统更新需要下载一个全新的ROM,某个版本的ROM大小为435MB,6GB的存储空间有点不够用。但是系统支持micro SD卡,可以将大型游戏、应用程序存储在micro sd卡上,不过要确保使用高速micro SD卡,不然速度会有点慢。

联想P8平板电脑的底部

屏幕方面,是完全层压的,不会受到太多眩光的影响,但还是存在一点眩光,有室内的反射光。算是比较亮的屏幕,450勒克斯,在阳光直射下看的清,不完美,但比非层压屏幕好得多。黑色显示的不错,但仔细看是深灰色的,并不是完全的黑色。

屏幕可以自定义,有颜色选项,有环境光传感器,可以调整屏幕颜色。有标准模式,阅读模式可以减少蓝光。有儿童模式,但颜色显示都不对了,一般不会去用它。还有自定义模式,可以自己调节白平衡,但我觉得标准模式可能是最好用的。在这个价位上,屏幕算不错的了,没想到它是全层压屏,算是个惊喜。

性能方面,是骁龙625处理器,搭载3GB的内存,可以处理些多任务。刷网页还行,响应还是挺好的,网页上图片也很多,拖动屏幕的时候,画面响应不是非常快,稍微有一点卡顿,明显不如骁龙835。但性能以及屏幕的触摸精度算不错了,进行benchmark性能测试,用Antutu进行测试,得分为56981。分数比我期望的少一点,因为大多数的骁龙625设备,跑分在60000左右,但差不多在同一水平,比预期的得分要少些。

联想P8平板电脑的左侧

存储支持emmc 5协议,不是慢的emmc 4.5协议,顺序读取速度约270MB/s,顺序写入速度约46MB/s,随机读写对操作系统来说很重要,分数也不错。但有个无线连接超时的问题,必须关掉Wifi,然后再连接Wifi,才可以解决问题。用了几天,这是唯一的问题,我不太确定这是不是个案,希望固件更新后可以解决。无线网速也很好,支持AC协议,虽然没有PC电脑上那么好,但平板电脑的无线表现还是很不错的,塑料的外壳,不会带来什么信号问题。

充电方面,使用的是QC3.0快充头,充满需要约2小时30分钟,时间会稍微短些,它是支持快充的。但原装充电器,充满需要约4个小时,建议买个第三方的支持高通快充的头。续航方面有点失望,只有7个小时的续航,电池容量是4250mAh。本以为能有10小时的续航,续航方面有点遗憾。

很好的一点是有GPS功能,有电子罗盘传感器。如果你要在汽车上用GPS,那就很好了,淘汰以后,当个汽车导航也不错。骁龙625和GPS当导航绰绰有余,准确性上没有问题,这款平板电脑上的导航功能,是不错的。

联想p8 plus有两个扬声器,与一般的8英寸平板电脑相比,听起来好多了。联想P8可以调节杜比声效,相当于均衡器,点击Dolby设置图标,就可以启动,比如针对音乐、游戏的调音。我觉得还是用耳机接口的效果最好,挺响亮、清晰的,没什么吐槽的地方。扬声器在试听音乐中,确实有破音的地方,但比普通的8英寸平板电脑要好得多。

联想P8平板电脑的背面

后置800万像素的传感器,可以拍照片的程度吧。在设置中,有很多选项,视频速率最高可以到240,一般平板电脑上不会支持那么高的帧率。前、后摄像头的视频,最高支持1080p,虽然芯片支持4k格式,但被禁用了。采用的是电子稳定器,副作用就是帧率很低,帧率会下降到约15。闪光灯不是特别好,但廖胜于无。对焦质量不是很好,所以不在视频拍摄方面讲太多,至少可以录制视频,但大多数人的手机会比它好。

前面摄像头和后置摄像头一样,可以拍摄1080p的视频,拍摄质量还行,毕竟是999的平板电脑,可以拍摄1080p不错了,一般的只能最高拍摄720p的视频。视频聊天表现不错,没有什么问题,互相都能听得清,所以我觉得摄像头够用,但不会到外面去拍摄视频以及拍照,因为对焦不是那么好。

设置里功能挺多的,如果你是家长,儿童模式很方便,可以控制他们使用平板电脑的方式。如果有三、四岁的孩子,不希望他们运行某些应用程序,看不该看的东西,可以禁止它。还有个有意思的设置,手套模式,可以提高屏幕的敏感度,戴手套也可以使用。

联想P8平板电脑的右侧

游戏性能方面,普通游戏是可以玩的,没有什么问题。对于要求很高的游戏,比如坦克世界,可以跑得动,其它安卓平板电脑上会比较慢,但P8可以运行,帧率超过30帧每秒。玩游戏时间一长,背面的这块区域会变得温热,但没有什么大问题,只有边玩游戏、边充电的时候,会变得很热。

联想p8很不错,屏幕很漂亮,采用全压层的屏幕,亮度很高,性能表现很好,在这个价位上做工算好的。摄像头的配置,比这个价位的平板电脑要好,但拍不出特别好的照片。游戏性能总体不错,会有些小卡顿,但毕竟是Adreno 506,这是骁龙625处理器,不是那么强大的处理器,但是比联发科的某些芯片快的多。

续航可能是最大的槽点,约6.5到7小时,我觉得这不够,骁龙625处理器的能效比是很高的,应该会有更长的续航,貌似是屏幕的锅,耗了太多的电。希望有更大的电池,能有10小时的续航。另一个小槽点,我个人觉得,有个micro HDMI接口,那样就更值了,甚至支持nano SIM卡、micro SD卡就更好了。

总的来说,联想p8是性价比不错的平板电脑,如果加大了电池容量,这款8英寸的平板电脑会更好,但它的性价比已经不错了,毕竟售价999元,希望这篇文章帮到大家。

爱电子产品,客观评测电子产品的网站,欢迎关注和订阅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