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一下的中文意思(mark一下的中文意思是什么)


黑眼圈

英语天天练,进步天天现!

严爸最开心的事就是带着小伙伴们学习地道的英语表达哦!跟着严爸努力学习没错的!

看过“夜猫子”那篇干货文章的小伙伴们,你们知道“夜猫子”跟“熊猫”有什么共同点吗?

哈哈!这不显而易见嘛!两者都有时髦的“黑眼圈”呀!

但是可爱的熊猫同志们的黑眼圈是天生的,可怜的夜猫子同志们的黑眼圈好像是自己给“添”上去的吧!你说这是一个现代版的“画蛇添足”呢,还是“东施效颦”呢?哈哈,你们细品!

玩笑归玩笑,大家知道“黑眼圈”用英语该怎么表达吗?

你瞧!这位小伙伴已经自告奋勇地分析起来了:黑 + 眼 + 圈 = 黑眼圈,即black + eye + circle = black eye circle。你还别说,这分析得有模有样的,至少“圈”是“部分正确”的,真不错!为啥是“部分”正确呢?别急,先来看正确答案:

“黑眼圈”的英文叫作“dark circles”或者“dark rings”。

小伙伴们现在知道为啥是部分正确了吧!那如果我们要说“有黑眼圈”,那英语又该怎么表达呢?

“有黑眼圈”的英文叫作“have dark circles/rings under one’s eyes”或者“have dark circles/rings around one’s eyes”。

是不是看得有点晕?没啥大不了的,下面让严爸来帮大家分析分析:

要想技艺精,严爸来点津:

学习这个表达的关键是要理解“黑眼圈”的定义以及找到 “dark”、“circle”和“ring”在词典中的合适定义。

首先来看“黑眼圈”的定义:由于熬夜、情绪波动大、眼疲劳、衰老等导致眼部皮肤血管流速过慢形成滞留,眼部组织供氧不足,血管中代谢废物积累过多造成眼部色素沉着。

我们谈论“黑眼圈”这个词的时候其实注重的是“结果和外观”而不是成因,所以“黑眼圈”其实是特指“眼睛周围的有色素沉着的那部分皮肤”。那么关键词就是“色素沉着”和“眼睛,周围,部分皮肤”,前者对应“黑”,后者对应“眼圈”。

那现在我们就可以去精确匹配“dark”、“circle”和“ring”在词典中的合适定义了:

1.形容词“dark”:(hair/skin/eyes)brown or black in color.中文意思是:(头发/皮肤/眼睛)是褐色或黑色的。 正好符合“色素沉着”以及“黑”!

2.名词“circle”:A thing or a group of people or things shaped like a circle(a completely round flat shape).中文意思是:圆形物,环状物。符合“眼睛,周围,部分皮肤”的定义。

3. 名词“ring”:A round mark or shape.中文意思是:圆形标记,圆形。也符合“眼睛,周围,部分皮肤”的定义。

那么显而易见“dark circles”或“dark rings”合起来的意思就是“黑色的圆形物”或“黑色的圆形标记”。那么它们就符合“黑眼圈”的定义了。

不过要注意的是:这里的黑眼圈是复数形式,而circle和ring都是可数名词,他们的复数变化形式都是加s。这也是为什么我在上面说小伙伴们分析的是“部分正确”。

另外眼尖的小伙伴们可能发现在表达“有黑眼圈”的英文中有两种说法,区别在于under和around这两个单词,那严爸也来分析一下:

1. 介词“under”:In, to or through a position that is below something.中文意思是: 在(到、通过)...下面。

2. 介词“around”:Surrounding somebody/something; on each side of something.中文意思是:围绕,环绕。

黑眼圈本质上是指“眼睛周围的有色素沉着的那部分皮肤”,所以用around比较合适。但实际情况下一般在眼睛底下部分的皮肤居多,所以用under来表示也是合理的。

所以“有黑眼圈”可以说成“have dark circles/rings under one’s eyes”也可以说成“have dark circles/rings around one’s eyes”

你们记住了吗?

好的知识点需要练习来巩固哦!我们来造句吧!


1. 他有黑眼圈。He has dark circles around his eyes. / He has dark rings under his eyes.

2.她昨晚没睡好,瞧!她的黑眼圈很明显!She didn’t sleep well last night. Look! She has dark circles around her eyes. / She didn’t sleep well last night. Look! She has dark rings under her eyes.

考考你们哦!下面这句话用英语该怎么表达呢?

“夜猫子们通常都有黑眼圈!”

忘记“夜猫子”怎么说的小伙伴们请戳我头像,找到对应的干货文章看答案!拿走不谢!

那今天我们就学到这里,觉得OK的小伙伴们记得点赞加关注哦!也欢迎在评论区里留言!下期再聊,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