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钢笔排名(世界钢笔排名前十)

前言

日本十大人气钢笔系列我从2017年开始都会每年进行翻译分享,该榜单来自著名文具类杂志趣味文具箱,根据读者们的邮寄投票和线上投票评选出结果,以我个人看来,今年的十大人气款依旧和往年差距不大,都是经久不衰的熟面孔。

十大新品笔记具并不局限于万年笔,有不少画笔、走珠笔进入榜单,往年也有多用笔等产品,以下就是关于今年获奖笔款的详细分享,我个人会附上自己对于笔款特点的补充,以及国内入手较为合理的价格区间供大家参考。

以下就是具体的获赏笔款

2021年日本十大人气钢笔

十大人气钢笔全部都是各家钢笔厂商的量产款式,量产款的特点就是注重实用,性价比相对会更高,相对于限定款更为亲民。百利金帝王系列M800就是其中的典型,趣味文具箱的读者都称其为完美的代名词,认为它是钢笔中绝对的殿堂级作品。万宝龙149也是这样,在万宝龙品牌的加持下,许多读者都对拥有一支大班149怀有憧憬之情!

10 百乐capless按动钢笔

获奖简评:capless是全世界第一支按动钢笔,读者纷纷表示【这样的结构在工作时实用也特别方便】,大家都非常中意其按动结构的使用性,系列产品中,以磨砂黑笔杆最受欢迎。

个人评价:capless是一款搭载按动结构的18K金笔,F尖相当适合日常使用,常见款式分为铜胎款和铝胎款,引入国行版本后,售价低了非常多,实际使用非常方便,新厂笔尖软弹带涩,书写表现力也不错。获奖评价中提到的磨砂黑为铜胎的黑武士款,很有酷感的外观设计!

个人建议全新价格:600以下(基础款)

9 凌美 2000

获奖简评:凌美工业设计的集大成杰作,读者评价【100%的机能之美带来了无穷魅力】,简单干练的外观下,有着非常便于使用的功能,这一特点得到了大家的高票支持。

个人评价:凌美2000毫无疑问是凌美品牌下最值得购买的金尖钢笔,流线外观简洁而有韵味,笔尖虽然尺寸不大,但金笔的弹性和精致的打磨结合得非常到位,活塞上墨系统也让其有了强大的使用续航和一体化的美感。

个人建议全新价格:650~700 (基础款)

8 百乐笑脸

获奖简评:它是最完美的【1000円万年笔】,读者们对其有着碾压任何同价位的一致好评,【便宜、好买、还好写】,绝对是一款性价比超高的万年笔。

个人评价:笑脸作为百乐品牌下的入门款钢笔,配置了百乐在低价位中最适合日常使用的通用书写系统,笔尖花纹也相当可爱,也是非常适合学生群体使用的一款钢笔。对于成人使用,需要注意这款笔没有笔夹,携带外出不算方便。

个人建议全新价格:45

7 百乐 743

获奖简评:CUSTOM系列收到了诸多读者的来票认可,其中743是得票最高的一款笔,大家纷纷称赞其【非常适合书写日本语】,笔尖配置全面,又有很多特种笔尖可选,所以获得了一致的好评!

个人评价:743是搭载了百乐15号尖的笔款,大尺寸的硬弹笔尖书写感受非常畅快,笔杆一些细节元素也领先于74和742,近些年引入国行版本后,价格同样持续走低,一般推荐F尖和FM尖,属于日用天花板级别的日系千元金笔。

个人建议全新价格:1100~1200

6 万宝龙大班146

获奖简评:大班即为德语“杰作”之意,【恰到好处的日用尺寸】是大家比起149更中意它的原因,有个别读者表示,使用大班146已经有40年之久。

个人简评:146毫无疑问是最深入人心的万宝龙钢笔,也是诸多日本笔厂经典笔款的灵感来源。对万宝龙的书写系统感兴趣的话,一支146就完全可以让大家有相当丰富的认知了,一切万宝龙的经典设计元素,在这款笔上都有体现。

个人建议全新价格:2500~2800

5 凌美狩猎者

获奖简评:价格非常便宜的入门级钢笔,【它是一支好用的钢笔】这样的评价相当之多;【观墨窗可以看到墨囊的使用余量很方便】【限定色非常丰富有趣】。在这款钢笔上,我们能看到诸多使用功能外的魅力点!

个人评价:基本上国内新兴钢笔风潮的引领款,前些年堪称文青、有生活态度年轻人的标配款钢笔。整体笔尖书写偏硬滑,不是很适合学生,但办公白领用一支还算合适,正如趣味文具箱的评价,每年都有的限定色,让笔款总能多一些新意~

个人建议全新价格:80~100 (量产基础款)

4 百利金 M400

获奖简评:百利金M400在功能上获得了和M800一样的超高评价,【小手人士用这款笔写字无比合适】,它是一支非常受欢迎的娇小款钢笔!

个人评价:对于百利金而言,M400是其入门金笔之选,但产品的魅力不仅仅局限于入门,配置了百利金活塞、可换笔尖和全部经典设计元素,兜兜转转发现还是M400适合的国内笔友比比皆是,也是一支在女性群体非常受欢迎的笔,经典配色白乌龟很漂亮。


个人建议全新价格:1300~1400

3 万宝龙大班149

获奖简评:万宝龙钢笔的永恒道,【王道】【无需多言】,读者们都反馈了这些简短但有力的评价,这是一支大尺寸的钢笔。

个人评价:我个人非常喜欢大班149,其最大的优点,我认为就是大,因为大所以书写感受相当独特,21世纪以来,写乐推出kop,百乐推出custom urushi都是对标大班149的笔款,但从经典性来讲,都无法和149相提并论,它依旧是大型钢笔的标杆。

个人建议全新价格:4000~4500

2 白金3776世纪

获奖简评:【滑封气帽让书写变得无比之安心】,大家纷纷盛赞白金这一气密性的机械结构,另外有不少读者肯定了白金配置的UEF超极细笔尖,这为细尖控带来了全新的选择!

个人评价:在国内有入门三金之称,对比另外两款,3776世纪的特点更为突出。首先是滑封气帽装置,这一结构极大程度减少了笔内墨水的自然挥发,任何时候都可以流畅书写;其次其拥有着同价位尺寸最大的笔尖金片,非常有质感,最后还是配色,相当年轻化,教堂蓝、桂冠绿都非常耐看。不过需要注意,3776F尖书写起来有比较明显的涩感,这和大家追求的顺滑不相符,要衡量对于这种触纸感受的接受程度。

个人建议全新价格:500左右

1 百利金M800

获奖简评:无论何时都是压倒性优势的王道笔款,【它完美无瑕】、【精妙无比】,在大家心目中是完成度最为卓越的万年笔,在杂志评选人气钢笔开始,就是九年连续制霸榜首。

个人评价:不出意外,今年的人气王依旧是M800,它算是一支中大尺寸的钢笔,也是百利金日用型笔款的巅峰,高级铜活塞的手感极好,不过书写重心会相对靠后,整体来讲,体验百利金品牌,M800不可错过,这一型号下还有很多颜值出众的限定款可选。

个人建议全新价格:2100~2300(基础款)

2021年十大新品笔记具

新品局限于2021年发售的产品,很多款式都有结构上的突破,比如三文堂和吴竹空笔,都让大家眼前一亮!

10 吴竹空笔型水彩笔

获奖简评:非常轻巧的一款笔,可以随意将自己喜欢的墨水加入其中,虽然廉价,但碾压了一众高级笔记具,2021年发售,使用非常方便,有细笔头和毛笔头可供选择。

通过自由搭配和调制,得到独一无二的颜色,全套产品非常有趣,也很适合小朋友使用!

9 万宝龙 伊丽萨白泰勒

获奖简评:世界著名女演员伊丽莎白泰勒,设计独特,重心靠前,非常雅致的一款钢笔,大家觉得使用感受非常舒适。

缪斯女神系列并不算是万宝龙每年都有的定番产品,之前有玛丽莲梦露,摩纳哥王妃等笔款,这款泰勒在结构上颇具新颖感,也算是系列的突破之作,不过我个人对这个配色不算非常认可。

8 写乐笔杆雕刻系列

获奖简评:通过对硬橡胶进行再加工,获得的个性十足的三种不同笔杆的万年笔,【触感独特魅力十足】这一有质感的笔杆,是大家对它的最大认可

写乐这两年可以说在笔杆方面不断发力,推出了各种莳绘、螺钿、硬橡胶、木材笔杆的换壳钢笔,书写系统自然是换汤不换药,但也算是不断的转变。

7 凯兰帝849签字笔红色

获奖简评:全新登场的新配色849,经典的按动型签字笔,大红配色符合了大家的审美,作为经典款,849的书写感受也非常ok。

6 奥罗拉optima 万花镜

获奖简评:归属于万华镜系列的奥罗拉钢笔,绚丽的大理石纹树脂有着相当前的美感,不少读者都认为这款笔为系列颜值的顶峰,同样材质的笔握也有着非常出色的一体化观感。

5 白金3776世纪锦秋限定

获奖简评:富士旬景系列的最终作品;【雕刻笔杆非常厉害】【如同火焰燃烧般的秋色无比耐看】,大家都盛赞这款收尾之作,对这个系列的完结感到惋惜。

锦秋实物确实非常好看,我之前也有过详细的分享,喜欢红色系的话,这款的红色无比浓郁~

4 派克 51

获奖简评:得益于现代技术,1941年诞生的名品如今复活,大家都抱有怀旧情感来入手这款钢笔,书写感受也相当不错。

51去年复刻之初相当昂贵,不过因为是个假暗尖,大家会认为派克诚意不足,但如今海淘价格属实不贵,七八百块的派克金笔谈不上吃亏。

3 凌美2000棕色限定

获奖简评:凌美2000全新的限定色,大家都对这个颜色搭配凌美2000的高级感表示深深的认可,颜值比起量产款提升了不是一星半点!

2 百利金M605绿白条

获奖简评:每年M600系列的白色款限定都人气极高,今年的绿白条同样是颜值出众,青春感十足,这样的颜色搭配真是百看不厌!

1 三文堂SWIPE

获奖简评:支持三种上摸方式,弹簧上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作为售价不贵的入门级钢笔,书写手感也是相当扎实,好看好用又好玩的一支全新钢笔!

通过弹簧制造压力差上墨,就是这款三文堂钢笔最有趣的可玩之处,三文堂作为我国台湾省品牌,在上墨结构的研究上可以说是非常领先,这款售价百元出头的笔完全可以作为大家日用笔款的新尝试!

尾巴

本年度的十大人气钢笔与十大新品笔记具就分享到这里了,感谢阅读,期待下次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