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860是做什么的(002610是做什么的)


调研内容如下:

1.公司在光伏业务中有何扩产计划?

子公司富乐新能源正在逐步实施扩产计划,例如公司股东大会已审议通过星帅尔将以不超过2亿元的自有资金向富乐新能源提供财务资助的事项,主要是为了满足富乐新能源扩大生产经营发展的资金需要,扩大产能;星帅尔、富乐新能源与黄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订了《投资协议书》,富乐新能源拟向黄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购买不动产,用于建设“1GW光伏组件项目”,项目总投资3亿元人民币(不含流动资金等),其中一期“1GW光伏组件项目”固定资产投资额不少于1亿元人民币,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达到18亿元,年税收1600万元,二期计划投资2亿元人民币,以扩大现有产能。


2.公司可转债转股情况如何?

“星帅转债”于2020年7月22日进入转股期,目前转股约385万股,公司会尽快促进可转债转股,优化资产负债率。

3.星帅尔在光伏领域除了组件产品,未来还有其他的投资规划吗?

星帅尔将以上市公司的资本、管理等优势和富乐新能源的人才、客户、技术、设备资源等优势相结合,在做好做大做强光伏组件的同时,向组件的上下游如电池片、材料、电站建设等领域进行布局,以多种多样的方式扩展业务版图。

4.星帅尔还有在其他新领域的拓展计划吗?

除了白色家电、小家电、通信、新能源等领域,公司暂时没有在其他领域的开发规划。近年来,国家在光伏储能领域出台了多项支持政策,对于光伏储能行业的盈利能力有积极影响,富乐新能源下游终端客户在该领域的需求也在持续增长。目前我们将重点放在新能源板块,向光伏领域进军,积极把握全球光伏行业发展浪潮,在这个全新的赛道上,服务全球绿色新能源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