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避孕套使用方法图(女避孕套使用方法图示)

避孕套可是我们生活中常用到的一项物品,个头虽不大,却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但是,你的避孕套用对了吗?

市面上正规渠道买到的避孕套都会含有硅基润滑剂这种物质,这种成分呈弱碱性,不易挥发,也不溶于水,主要起到一个润滑的作用。



那么问题就来了,使用了避孕套,这种物质残留在体内会有伤害吗?虽然说女性的私处部位呈弱酸性,能够杀灭外来细菌和病菌。但如果这些润滑剂长期存在于女性的私处,会让酸碱平衡受到破坏,降低阴道的自然防御能力,致使细菌繁殖,容易引发妇科炎症。

另外,即便是正品的安全套,但毕竟是橡胶制品,有些人也会出现过敏反应。不过,出现过敏反应的大多是男性,多表现为性器官黏膜发红、肿胀、充血,伴有瘙痒或疼痛。严重过敏者,还会导致或大或小的溃疡、糜烂或有分泌物渗出。有的女性也会出现过敏反应,比如出现皮疹或者刺痛等症状。


从这个角度上来说,挑选正规安全的避孕套就显得尤为重要。

第一,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购买大品牌的安全套,毕竟一分钱一分货,质量有保障,千万不要购买三无产品。

第二,对于有味道的避孕套要谨慎购买,很有可能是油的味道,这样引起过敏的可能性更大,无色无味的是首选。

第三,不要为了省钱,循环利用避孕套,再次循环使用的时候,借助食用油、婴儿油这些生活中的油性物质作为润滑。

第四,要注意产品的保质期,不要选择过期的产品。


当然,即便是使用了避孕套,有一点也是很重要的,那就是清洗!不管男性还是女性,不管事前还是事后,做好对私处的清洗是十分重要的。

女性也要特别注意卫生,性生活前要重点清洗外阴部位和肛门附近,防止皮肤褶皱处藏垢纳污、残留大便。男性肛门周围的汗腺比较发达、而且皮肤褶皱多,是个非常容易藏污纳垢的地方。性生活后男女也要及时清洗私处,防止分泌物附着在外生殖器上,给细菌的生存繁殖提供有利环境,诱发各种疾病。

一个小小的套套竟然发挥着这么大的作用,千万不要小看它。不过,作用虽大,也不要太过于频繁的使用,合理适度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