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万存款什么水平(1000万存款算什么水平)

截止2021年一季度,我国居民存款数量超过了100万亿元,如果分摊到全国14亿人的头上,平均每个人有7万元存款。尽管,国内居民存款数量不少,但国内也有各种银行4600家,而居民的存款也是分散在各家银行里,据说国有六大行就占去了存款数量的一大半,所以,这100万亿的居民存款对于这么多银行来说还是“僧多粥少”。

可能对于大银行来说,由于其成立的时间比较早,除了储蓄存款之外,还有财政存款、企业存款等通常都比较稳定。而对于中小银行来说,就没有大银行这么幸运了,为了完成业绩考核指标,只能是拼命向储户拉存款。凡是来银行存款的储户都是来者不拒,那么如果在银行一次性存款1000万,能够享受什么待遇呢?

实际上,只要储户的存款超过1000万以上,就能成为银行的最顶级的客户,而最顶级的客户就能享受各种最顶级的服务,储户可以放心把钱交给私人银行这个部门,由专门给你配置的私人银行的理财经理根据客户的不同风险偏好,制定出最适合投资者的最佳理财方案,每年能拿到5-6%的收益率应该也是不难的。

也有一些储户是拆迁户,最近由于拆迁拿了一笔补偿款,他们对理财没什么兴趣,更愿意把钱存入银行。那就可以与银行谈利息,现在的银行一年定期存款利率只有2.1%,而如果你把钱存入银行,并与该银行的银行协商之后,就可以拿到一年定期利率2.55%的利息。

可能也有人觉得,1000万存款,2.55%存款的利息并不算高。那你可以把这笔钱存到小银行,这样协商下来就可以获得3%的存款利率,也就是说,只要将1000万存在小银行,一年之后就可以拿到30万的存款利息,这对于普通人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收入了。

在银行存1000万除了可以与银行协商利息之外,还可以获得存款可赠送积分的服务。就是银行的积分与所在城市的一些大型超市联合起来做的活动。通常活动的标准是,存款超过20万后,每1万元可以获得30积分,而存款达到30万之后,每1万可获得40积分。只要储户的资金达到100万以上,可以与银行协商积分。

通常存款上千万的储户,可以获得每1万元有100积分,如果存入1000万存款,就能累计获得10万的积分。当然,这些积分只能是用来购物和消费,也可以用来套现。不过,若要把积分变成现金,一般需要打7-8折,即使是这样,大储户可以轻松套现7-8万元左右。这也是存款上千万储户的又一项福 利待遇。

当然,储户若是存1000万,除了可以获得积分奖励外,还可以获得银行赠送的小礼品,除了柴米油盐不用发愁外,还有吸尘器、净水器、电饭煲等,只要大储户能看得上的,都可以悉数拿走。如果储户搬不动这么多礼物,银行也可以派专车把礼物送到家。除此之外,每到逢年过节,银行总会送上大礼,比如中秋节送红酒和月饼,春节送新年大礼包,储户生日也有生日礼物。银行对大储户的关爱真的是无微不至。

也许有人会觉得银行对大储户这么好,实在有些不可思议。实际上,除了国有六大银行存款比较充裕之外,其他银行对公的存款业务都不多,多数存款还要是靠散户和私人存入,而在国内真正能存上100万以上的人是凤毛麟角,能把1000万都存入该银行的储户资源更是稀缺,银行生怕稍有疏忽,好不容易到手的尊贵的储户被别人挖走了,这对银行来说就是很大的损失,所以,如果你有1000万存入银行,银行当然会把你待若上宾,这也一点不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