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排量汽油发动机功率多少(普通15排量的汽油发动机功率)

铃木奥拓要回归中国市场?

作为上一代人的“团宠”,奥拓早年凭借着低廉的价格、灵活的操控质感,火遍大江南北。但随着汽车种类的增多、自身更新换代慢等缘故,导致奥拓被迫退出中国市场。

但在近期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的专利图中,我们又一次看到了其熟悉的身影,是否回归俨然有了答案。正好,借着近日铃木发布的一组铃木奥拓Lapin LC特别版车型官图,小编也带大家回味一下这款经典车型。

与过去国产的奥拓不同,新车的外观设计更显复古气息,本来相对圆润的车身,如今也变得方方正正,颇有几丝宝马MINI的味道。

中网区域的设计更显灵巧,采用如同耳钉式的镀铬元素+小尺寸的椭圆格栅。两翼矩阵大灯则提供颇为时尚的圆形镀铬设计,看上去更显可爱。

侧身加入了拼色车身、半封闭式轮毂等新式元素。熏黑的轮眉通过与前包围的联合,强化了整车的和谐感。尾部则采用对称式的圆形大灯,还有一个与宝马MINI非常相似的车标LOGO,视觉效果相对柔和。

整体上看,奥拓虽与中国市场脱节多年,但在外观语言设计上,还是很懂国人的心。全车并没有太多的花哨,通过简单的点、线、面结合,把时尚氛围轻松拿捏。

内饰方面,新车同样很“奶气”,虽说配置不是很高级,但延续外观的拼色和复古元素,能够展现较强的内饰质感。当然,如果说能够换装上大尺寸屏幕,视觉和科技效果肯定会更舒服。

同时,新车对于细节上的把控也很到位。例如,复古的条纹座椅、随处可见的杯架、纸巾盒、可以放倒的后排座椅等,在保障车内整体风格协调性的同时,也能发挥“空间魔术师”的本性,让小尺寸的车厢,能提供丰富的储物功能。当然,这个储物功能是相对于同类车型而言的。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是660CC排量的三缸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47千瓦,最大马力63匹,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好吧,这个动力表现在国内根本无法想象,应对日常代步尚可,但想要提速?基本不可能。毕竟这款车型主要是在日本上市,狭窄的国土面积,也不需要太大的动力。

售价方面,新车海外起售价为140.91万日元,换算成人民币大约在7万左右。考虑是在经济发达的日本上市,所以价格还是比较适中。

至于这台车型能否引入国内呢?小编只能说大可不必,虽说表层设计很可爱,但你确定能够接受660CC排量的三缸汽油发动机,价格还在7万之上?随便买个电动车,感觉都比其跑得快。所以说,与其期待这款车型,还不如等重返国内的铃木奥拓,到时候肯定会有更多侧重国内用户需求的设计。

最后:

对于新车,小编认为其身上有着较强的“日式风格”,小排量、多储物空间、可爱颜值、适中价格,很适合日本女性使用。但这种局限性,也让其只能在日本本土有所反响,引入到任何国家基本就是扑街的下场。同时,希望重新回归中国的奥拓能够识别国内用户的需求,推出性价比更高的产品。那么,各位车友对于这款新车有着怎样的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