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柴油皮卡白公里耗油是多少(20t柴油皮卡百公里油耗多少)

你的皮卡油耗是多少?

柴油皮卡,油耗6.5L,每公里花3毛多。

节能减耗是我们多数皮卡司机都想追求的,6.6L每百公里是一位全新域虎柴油型皮卡用户的用车油耗。究竟如何用车才能让自己的车辆达到“最省钱”,小编联系到了这位用户并进行了咨询。

造成车辆油耗大的因素有很多,驾驶习惯、路况环境、胎压过低、油品劣质……

皮卡车是工具车,负重能力超强。过重的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更加耗油,车载每增加100公斤,油耗将上升5%左右。载重时重物最好均匀分布于整车车辆,将最重的物品置于货箱深处。用户们在用车过程中不要将货箱当做储藏室,定期清理后备箱不用的东西,非必要的东西尽量不要堆置车内,让货箱变得轻松一些,及时给它减重。

过低的胎压不但会对油耗造成影响,由于气压不足会导致滚动阻力增大,进而导致油耗增压,更会大大减少轮胎寿命,甚至无法保障你的行驶安全。因此用户需经常检查胎压。符合规定要求的胎压可以降低油耗3.3个百分点。

该全新域虎用户还告知笔者其驾驶过程中的一个细节习惯,他很注意档位和转速之间的关系。勤换档,使发动机的转数保持在“理想转数1300~1800rpm”附近,以避免发动机转数过低或急剧升高。由于柴油机是扩散燃烧,燃烧速度不能够太快,过高的转速只会增加油耗和积碳。

另外,不急加速和不急刹车也是这位用户告知给小编的。起步时踩油门踏板的动作要轻柔,切忌急踩油门踏板;保持安全车距,尽量用发动机制动替代制动踏板制动,在加速时要平稳渐进地踩下加速踏板,不宜过急。这些操作可以减少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

行驶时根据速度选择合适的挡位,不要低挡高速行驶,也不要高挡低速行驶。如果您的皮卡配备巡航控制系统,请在交通通畅、车速高于40Km/h时启用此系统。

每辆汽车都有一个较大的蓄电池,蓄电池的电能来源于发动机的运转,而发动机主要是靠烧油来工作的。所以,合理地应用汽车上的电能也是帮助用户节约燃油的途径之一。用车过程中,要正确使用空调、在视野光线充足的情况下及时关闭车灯,离开车辆前将随身携带的移动设备断开等。

油耗问题我们总是反复提及,没有所谓的立竿见影的办法,但只要从细节出发,注重操作保养,无论在什么路况中,都可以做到有效降低油耗,也可以延长车辆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