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买什么空调(2017年的空调)

无论新老司机,驾车上路,务必要慎之又慎,不仅要注意驾车安全,还要了解车辆功能,否则因此酿成事故,着实不应该。这不,9月6日,浙江衢州沪昆高速公路段上发生一场翻车事故,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施救。

经了解,驾驶员丁某因驾驶时车内太热,出现了短暂性双眼发黑,结果车辆刮到护栏后侧翻。所幸丁某系了安全带,只有左手臂擦伤。

原来,丁某买车3年不知有车载空调,这才出现受热发困导致事故发生。

不少网友看到后纷纷表示:“就像智能手机,不是所有功能都会用”,“他开了三年都不知道有空调,而且三年都没开过空调,夏天冬天怎么熬过来的”,“想起了之前的新闻,有个司机开了几年车不知道换挡”。

此外,还有网友表示,司机这种低级错误不可能发生,只是纯粹找了个经不起敲打的借口。

你以为这是个例?

太奇葩!新手不会使用车内空调热得头晕,操作失误撞护栏“四脚朝天”

2017年11月29日,江苏句容312国道284公里附近,一辆崭新的哈佛小客车四脚朝天倒扣在马路中间。当民警赶到事发现场时,驾驶人已从车内爬出,身体并未受伤,只是新车面目全非。事故的原因竟然是驾驶人不会使用车内空调,这才造成驾驶人在车内头晕后发生翻车。

据悉,驾驶人丁某在2017年11月24日买的新车,事发当天也是新车上牌、装潢后第一次上路行驶。由于车窗刚刚贴膜,且对车内空调设备功能不熟悉。车辆行驶中,因车内空调温度过高,丁某又不会调整,也不敢打开车窗。

本来新车车内气味就大,结果导致丁某驾车时,突然感到头晕,操作失误,小客车撞到了路中间的隔离护栏。后因惯性作用使得小客车四脚朝天倒扣在马路中间,吓醒后的丁某试着从车内爬了出来,并未受伤。

来源:都市现场综合南国视野view、荔枝新闻、网友评论

编辑:张恒 刘梦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