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后保险杠 多少钱(408后保险杠多少钱)

法系车在之前几次拆解过程中多多少少会看到令人不解的设计元素,比如外露的ABS泵,酒瓶造型的吸能盒等等,给人诚意不足的感觉。但本次拆解的东风标致408却给编辑一种诚意满满的感觉。

钣喷工艺:

按照惯例,拆解之前,我们先会对车辆的钣喷工艺进行简单的测试。东风标致408左侧翼子板与门板漆面厚度平均154μm,右侧翼子板与门板漆面厚度平均145μm,机舱盖漆面厚度平均148μm,尾门漆面厚度平均164μm。左A柱缝隙平均值3.9mm,左B柱缝隙平均值3.3mm,左C柱缝隙平均值3.2mm,右A柱缝隙平均值3.5mm,右B柱缝隙平均值3.7mm,右C柱缝隙平均值3.9mm,发动机盖左侧缝隙平均值2.9mm,发动机盖右侧缝隙平均值3.5mm。

漆面硬度3H。

前防护结构:

东风标致408前防护结构由前保险杠外皮、金属保险杠和二级非金属保险杠组成。二级非金属保险杠为低速缓冲层,安装在前保险杠外皮内侧。长宽高厚分别为1100mm*90mm*50mm*2mm;带吸能盒金属杠铁采用铝合金材质与白车身前纵梁相连。金属保险杠长宽高厚分别为1150mm*40mm*90mm*2.6mm,防护杠中心点垂直地面距离为510mm;吸能盒长宽高厚分别为190mm*100mm*90mm*2.5mm。

东风标致408前后杠都采用了铝合金材质,并且前后吸能盒长度达到了190mm和150mm,提供了更大的前后溃缩能力。

后防护结构:

东风标致408后防护结构由后保险杠外皮、金属保险杠和二级非金属保险杠组成。二级非金属保险杠为低速缓冲层,安装在后保险杠外皮内侧。长宽高分别为1230mm*80mm*110mm;带吸能盒金属杠铁采用铝合金材质与白车身后纵梁相连。金属保险杠长宽高厚分别为1120mm*25mm*90mm*1.89mm,防护杠中心点垂直地面距离为470mm;吸能盒长宽高分别为150mm*960mm*83mm。

车身结构:

东风标致408前后门均为一体冲压成型,前后内饰板内侧无填充隔音材料,前后门板内侧均配置一根双帽型防撞梁,宽100mm,前门板防撞梁拉伸强度为332Mpa,后门板防撞梁拉伸强度为350Mpa。

东风标致408翼子板为金属材质,厚0.8mm,配有塑料隔板,降低行驶时产生的风燥。

东风标致408的车门焊点平滑,每延米焊点20个。A柱钢板总厚度3.1mm,外层钢板厚0.8mm,中层钢板厚0.7mm,内层钢板厚1mm。B柱钢板总厚度4mm,外层钢板厚0.9mm,中层钢板厚2.18mm,内层钢板厚0.8mm。C柱钢板总厚度1.58mm(仅两层),外层钢板厚0.8mm,内层钢板厚1mm。A柱钢板拉伸强度703Mpa,B柱钢板拉伸强度444Mpa,C柱钢板拉伸强度425Mpa。

东风标致408顶棚加强筋宽200mm厚1.5mm,拉伸强度527Mpa。

东风标致408地毯下配置了一整张白色有弹性的隔音棉,相比其他车企那些黑色再生隔音棉,408这次显得很厚道。

底盘结构:

PSA集团可谓是把扭力梁后悬挂做到了极致,不光可以调教的很运动,还可以调教的很舒适。

东风标致408后排优秀的乘坐体验离不开这根造型独特的扭力梁,并且在后弹簧附近还配备了两个缓震胶块,起到防探底效果。除此之外,这一代东风标致408扭力梁内并没有配备横向稳定杆,东风标致408是封闭截面扭梁,扭转强度足够,不用额外稳定杆,这也是以后的结构趋势。东风标致408在宣传中避开了后悬挂为非独立悬挂这件事其实有些多余,其实这个扭力梁式后悬挂舒适性已经调教的超越一些独立悬挂车型了。

东风标致408前下摆臂及前副车架均为铁质材质,前下摆臂拉伸强度为810Mpa,前副车架拉伸强度为318Mpa。

东风标致408底盘中间部分有加强结构,起到是稳固底盘增强刚性。

东风标致408排气隔热方面也比较厚道,几乎做到了全覆盖。

东风标致408底盘管线虽然没有配备护板防护,但底盘喷塑覆盖较广底盘管线都在凹陷处,可以避免大部分因托底造成的管线破损。

相关实验:

通常这个级别的车型会使用沥青材质的止震贴,但如果大面积采用势必会对车内空气质量造成影响,东风标致408在车门顶棚,地板处沥青止震垫使用面积较大。

在空气质量测试环节,东风标致408的TVOC浓度超出标准值,这可能与它大面积使用沥青止震有关系。

东风标致408地毯在1分钟内燃烧35mm, 符合国家标准的100mm/分钟。燃烧过程中有浓烟,漂浮物,及油状低落物。

编辑总结:在东风标致408这次拆解过程中,我们确实看到了满满的诚意,前后铝合金的材质的保险杠及拥有较长溃缩距离的前后吸能盒。ABS泵也被放置在了更安全的位置。但东风标致408还是欠点火候,比如前保险杠外皮两侧内部的日行灯及雾灯占用了空间,导致前保险杠做的相对窄了一些,并且前保险杠外皮因为集成了雾灯和行车灯后重量过大,前杠与车身固定使用了更多的螺丝。还有就是过多的使用沥青止震贴造成空气质量中TVOC的超标。最后,如果东风标致408在人机工程中(自动启停及并不太好用的储物空间等)再多下一些功夫,相信它可以成为一台更称职的大紧凑家庭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