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第一现场(深圳第一现场回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6日讯(记者 曹园芳 袁征一方 实习记者 蒋澜俊 邝煦帆 庄丹婷)带着老师的谆谆教诲、家长的殷切期盼,更带着自信与从容,6月26日,深圳中考生们迎来了人生中的第一场大考。据了解,今年我市有11.2万人参加中考,相较去年增加1.3万人。早晨,记者在深圳外国语学校(集团)初中部、深圳明德实验学校(集团)香蜜校区、深圳第二实验学校、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等直击中考现场。

作为“双减”后的首次中考,加之近期零星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的中考组考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都面临着更高的要求。为此,深圳各考场均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保障做好今年中考的防疫和组考工作,确保实现平安中考、健康中考、暖心中考的目标。

深圳第二实验学校:中考第一天,学校校长崔学鸿等领导,及初三班主任、语文备课组送学生进考场,家长们穿上旗袍为孩子们加油打气!

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在学校领导、老师们的带领下,初三学子通过凯旋门,踏上征途。老师大大的拥抱,为学子加油打气。

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送考路上,仍在争分夺秒的同学们。

深圳明德实验学校(集团)香蜜校区:上午7时许,学校外已有考生、送考团在考场外等候。出于疫情防控需要,今年中考送考人数较少,家长也并未多做停留。家人送考生到考点,并合影留念。有家长身着“考的全都会,蒙的全都对”衣服,为考生助威。

深圳明德实验学校(集团)香蜜校区:送考团为考生定制加油物件,身着红色上衣、旗袍,手举葵花、横幅等,为考生加油助威。

深圳明德实验学校(集团)香蜜校区:一受伤考生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护送下进考场。

深圳明德实验学校(集团)香蜜校区:考生排队有序核验、测温入场。

深圳外国语学校(集团)初中部:华强北街道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在学校门口合影,他们是在2020年初因为疫情而凝聚在一起的一个队伍,后面转为了常态化服务团队,这次为了助力中考还专门定制了“金榜题名”的红色口罩,希望考生们考试顺利,个个都能金榜题名。来源:深圳新闻网